108學年度第2學期一年級「創意設計玩3D」評量

生活科技-108學年度第2學期一年級「創意設計玩3D」評量日期、評分標準暨注意事項

特別注意:請先向小老師自願擔任董事長,每家公司2至3人(特殊情況經老師允許可4人),請先自行找伙伴(總經理、副總)。

※任務:請設計一個實用的3D列印小產品,能夠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小問題,具實用性,主結構以3D列印為主,可搭配其他材料(自選)作為輔助。若牽涉到簡單的機構,例如小型收納盒的蓋子打開閉合裝置,請以組合件完成。

注意事項:
1.報告應由每位人員集思廣益及討論來填寫。董事長應分配及統籌工作。
2.規格限制:每件產品長度及寬度不得超過80mm及厚度6mm每件可另行組裝
3.所有3D建模及列印須自行完成,切勿抄襲他人作品或檔案。
4.3D列印時請先留意列印路徑及優先順序,並注意列印時支撐及底座的選項,必要時,請以組合件方式分別列印。
5.所有材料組裝,以3D印材為主(工具、設備、印材及熱熔膠工具等由學校提供,如需其他零件配合組裝,例如螺絲、快乾、電池、led等,請各公司協調準備,但非屬必要。)。
6.以最少的材料作為設計製作的原則。
7.因3D列印時間較長,故另行安排列印時間,每班以創意性、可行性、節省材料及規格等綜合考量始可列印
8.小專題報告內容,可參考筆記本、講義、說明書及網路資源作撰寫。
9.總分為團隊成績之基準,登記個人成績時,依老師平時觀察及問答等方式,檢視學生是否主動積極、團隊合作、協助他人等,來作加減分。
10.評分標準請參閱小專題報告:書面報告完整性65%、完成性10%、作動性及整體性10%、美觀性及環保性5%、團隊合作(含口試)10%。

作品(含小專題報告)繳交評量暫定日期:遲交以遲交作業登記。(不含列印時間
一忠:109年4月20日(一)
一孝:109年4月30日(四)
一仁:109年4月30日(四)
一愛:109年5月5日(二)
一信:109年4月29日(三)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