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1學期二年級「百變自由手臂機器人」評量

生活科技-「機構結構與能源動力綜合應用專題」-108學年度第1學期二年級「百變自由手臂機器人」評量日期、評分標準暨注意事項

特別注意:請先向小老師自願擔任董事長,每家公司2至3人(特殊情況經老師允許可4人),請先自行找伙伴(總經理、副總)。

※任務:請選擇至少一個以上的連桿機構造型,並搭配齒輪變速箱組,來完成機器人。若時間允許,可進行爬坡測試,來了解齒輪比、力矩、轉速等關係,進而自行設計或變化其他的組合。

注意事項:
1.報告應由每位人員集思廣益及討論來填寫。董事長應分配及統籌工作。
2.自由手臂機構方面,可參考說明書,並依老師指定範圍,由公司團隊選定其中一種製作。
3.工具、設備、連桿組、馬達等學校提供,電池請各家公司自備。
4.請妥善管理好工具及零件等(利用收納盒整理),切勿遺失,每節下課前,請將工具繳回。
5.學習單內容,可參考筆記本、講義、說明書及網路資源作撰寫。
6.總分為團隊成績之基準,登記個人成績時,依老師平時觀察及問答等方式,檢視學生是否主動積極、團隊合作、協助他人等,來作加減分。

7.評分標準請參閱學習單:書面報告完整性50%、完成性30%、作動性及整體性10%、團隊合作(含口試)10%。

二年仁班外(預計109年1月6日(五)第一節前完成製作與評量),各班預計於109年1月3日(五)完成製作與評量,也就是必須於108年12月27日(五)前完成所有的作品與學習單,學習單請各公司帶回去,務必討論後確實填寫,若未依上述期限繳交及評量,視為遲交。

各公司團隊若能提早完成任務,可挑戰老師指定另外的任務,以作為團隊的加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