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活動二:模擬雲霧露霜的形成操作二:進行模擬露、霜形成實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課程類

 

 

六上活動二:模擬雲霧露霜的形成
操作一:模擬雲和霧形成實驗     操作二:進行模擬露、霜形成實驗
先操作模擬雲形成實驗,完成後進行露、霜形成實驗,下面照片呈現及為模擬霜、露形成實驗照片。
先將燒杯置放一些冰塊,加入一些水後,可以馬上讓學生知道露形成得現象,與平常冰箱拿出飲料瓶做一對照。
緊接著模擬做霜的實驗,需要加入鹽巴降低溫度到零下約10度左右,十多分鐘左右就可以形成一層薄薄固體的霜。
霜形成後可以迷顯觀察到和露的差異。

 
                   先模擬做露形成實驗                 加上溫度計觀察溫度下降情形
                       仔細觀察加入鹽巴後溫度下降情形                                學生親自操作實驗印象比較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