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描派 -秀拉和他的好夥伴!一起去寫生吧!

運用課堂所學的藝術鑑賞及繪畫技巧,與全班同學一同到校園中寫生!

♦認識秀拉:1880年代於法國點描派為一種繪畫的類型,用極微小的主色打點作為輔助的色彩,為印象主義的分枝,通常和後期印象主義是有所分別的。點描派創作時是專注此繪畫筆法的特定風格,最先運用此法得到讚賞的畫者為秀拉Seurat,而且也是推動此法最用心者,其次為部份使用此風格的畫者為席涅克Signac和克羅斯Cross,點描派被認定對野獸派Fauvism的發展有所影響。

♦點描派和印象派的差異:

印象派:追求光的描寫,把畫架從室內搬到戶外,在野外作畫,因此稱為外光派。強調人對外界物體的光和影的感覺和印象。著重於描繪自然的霎那景象,使一瞬成為永恆,並將這種科學原理運用到繪畫中。

點描派:認為若只是將畫的一部份放大來看, 只是重疊的色點可能大家根本看不出來畫什麼東西, 但距隔著畫一定的距離來看, 所有的色點把觀眾的眼睛當作調色盤。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 Georges Seurat, 1884》
 
一起創作吧!
 

校慶!!古亭管樂團隆重登場

今年恰逢古亭88週年校慶,古亭管樂團表演了四首精彩的曲目,分別是:

1.The tempest(暴風雨)
2.The water dragon(水龍)
3.Heroes and glory(英雄與榮光)
4.Drums of corona

大家覺得他們表演的如何呢?是不是超級棒啊!

管樂團現正招生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