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規劃

  依據「特殊教育法」,國中階段「數理資優班」採「分散式資源班」辦理,即資優生將與普通生混合編班,僅於特定課程時集中至資優班上課。

  本校「數理資優班」課程分為「抽離課程」及「外加課程」,前者皆為資優生的必修課程,後者則部分為選修課程可視興趣自由選擇。


抽離課程

  由於數資生在數理方面的天賦,使得一般的課程設計不符合其需求,因此於原班課表為數理相關科目時,將自原班抽離至資優班教室由特定的師資授課。

  本校「抽離課程」採 10 人以下小班制,使教師能有效掌握每位學生的學習情形,並提供適切的「加深、加廣」教材擴展學生視野。


外加課程

  依據「資優課程綱要」,特需課程分為「情意發展、領導才能、創造力、獨立研究」四大向度,因此資優班將於課間及課後時間另外開設上述相關課程。

  本校「外加課程」目前安排於「午休、第八節、第九節」,並考量新生尚在探索階段,故於一年級時開設多門專題課程供學生試探興趣。


修課表 (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