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公用)電腦帳號管理

公用(班級)電腦多人登入後,留下個資

教室電腦常常看到許多老師登入帳號,然後[被紀錄]帳號密碼。
如果在登入時,使用GCPW,各自登入自己的帳號,關機或時間到就會自動登出,就可以降低資外洩的問題。

簡單的說就是:在windows10的電腦上設置類似chromebook的登入機制。

登入後開啟chrome瀏覽器,自動同步登入帳號,可以跟原來的chromebook帳號做連結。

————————————-

教室電腦預設帳號

一、電腦教室(記得C碟設定大一點)
預設本機帳號是ilc(最高權限,給資訊組長安裝程式用),user(一般使用者,給沒有設帳號的臨時使用),GCPW帳號(一般使用者,給學生用)

二、班級電腦(記得C碟設定大一點)
預設本機帳號是ilc(最高權限,給導師使用),user(最高權限,給科任老師、沒有設帳號的臨時使用),GCPW帳號(給科任老師用)

開學第一週,請科任老師先安裝好電子書。第二週後導師將user權限,視導師需求,導師自己調整為一般使用者權限;GCPW帳號權限視導師需求自行調整。

PS:

因為每位導師對自己電腦的權限需求不同

ilc和user是本機帳號,另一個(竹林國小單位帳號)是新增的EIP帳號,都先給他(最高權限)。

———————-

導師

 

科任老師

電腦教室管理好幫手GCPW(win10系統)

https://2blog.ilc.edu.tw/868/44610/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