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nyGenius(常用廣播功能簡介)

WeenyGenius是國產的多功能還原廣播系統,功能多樣,價格不貴,CP值還滿高的。

一般的軟體都是「電腦系統還原」、「網路派送對拷」、「廣播軟體」分開做,這家公司把它整合在一起。

以下介紹幾項常用的廣播功能,軟體廣播跟網路環境有絕對關係,不會像硬體廣播一樣順暢。

—————————-

登入系統

—————————-

可以設定多個帳號登入,避免一般教師不小心改變到系統設定。

進入後到[教學]介面

—————————

遠端命令

—————————–

點選[遠端登入]後

個別化登入:可以選擇登入的帳號和密碼

可以遠端控制全部登出帳號

遠端命令

可以直接幫學生執行(開啟)應用程式

可以直接幫學生(關閉)應用程式

———————-

廣播

——————

點[螢幕廣播],就是傳統的整個螢幕廣播,學生端螢幕跳出老師的螢幕,佔滿學生的整個螢幕。

點[視窗廣播],學生端螢幕跳出老師的螢幕視窗,不會佔滿學生的整個螢幕,方便學生對照操作。

 

一般的廣播系統,當老師廣播時,學生端螢幕跳出老師的螢幕畫面,會佔滿學生的整個螢幕。 學生無法一邊操作一邊看老師的廣播畫面。

WeenyGenius的[視窗廣播]功能,學生端螢幕跳出老師的螢幕視窗,不會佔滿學生的整個螢幕,方便學生對照操作。

學生也可以把老師畫面先收起來,不要看老師示範,自己先操作,當遇到困難時,再開啟查看。

——————————

網路教學

幫學生開啟網頁

右下角,可以直接發送訊息給學生

也可以直接按右鍵,[檔案傳送],將老師端的檔案傳給學生

點上方[工具],出現更多功能。

提供簡單的螢幕錄影(全螢幕)和錄音功能

—————————————

Veyon是一套免費的電腦教室軟體廣播程式,基本的功能都有,簡單實用。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