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EP scratch3控制Micro:bit(使用Micro:bit More擴充功能)

Micro:bit 一般都採用MakeCode做為教學程式撰寫平台。
scratch3官方擴展積木支援使用藍芽來無線控制Micro:bit,官方的擴展積木功能較少,OSEP也可以引用另外的擴展(Micro:bit More)使用更多功能。
使用前電腦必須先安裝一個程式,並開啟藍芽連線功能。(建議使用筆電比較方便)
Micro:bit也必須安裝對應的hex程式。(註)
搭配OSEP的擴充功能可以做更多發揮。
——————————–
安裝程式,只要做一次
———————————–

1.電腦(筆電)下載Scratch Link(win10),解壓縮,執行ScratchLinkSetup.msi(註)

2.MicroBit用USB線連接電腦,下載[microbit-mbit-more-v2-0_2_4.hex],安裝(複製或拖拉到MicroBit碟)

3.接著搖晃一下MicroBit,出現光點(LED亮),搖動MicroBit讓25顆LED都亮

 


開始使用:(每一次)

———————

1.執行Scratch Link
2.開啟OSEP的MicroBit的擴充積木,設計程式

如果連線正常會顯示藍芽和Scratch Link圖示

——————

先執行Scratch Link後

開始連線

連線成功,[回到編輯器]

完成後會出現MicroBit More的擴充積木,並且 [V] ,開始拖拉積木使用。
積木比scratch官版多很多,也支援MicroBit   V2的功能。

如果同時有2片以上的MicroBit,要注意看您要控制的是哪一片,選擇連線。

————————-

連線錯誤時會出現提醒,請檢查是否有完成前面的動作


註:參考資料:

https://scratch.mit.edu/microbit  (適用官版擴展)

使用Micro:bit More擴展積木必須安裝對應的hex程式(和官版不同),安裝新的程式後就無法再使用官版擴展積木。

請點下面連結,下載microbit-mbit-more-v2-0_2_4.hex

https://github.com/microbit-more/pxt-mbit-more-v2/releases?fbclid=IwAR1y224Fk7BkAn8QBuhuN2eE8HAPIKLcfHj-PqmZ95r5RD3-_Q4vDwahj3M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