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Classroom建立班級學生及MEET使用

GoogleClassroom建立班級學生有幾個方法,最常見的就是給學生[課程代碼],讓學生自己加入。


或是參考這一篇
Google classroom使用小技巧
https://2blog.ilc.edu.tw/868/46100/


學生繳交作業


學生打開信件,點[開啟]

或進入Google classroom,就可以看到直播連結,點作業進入交作業

學生繳交的作業,老師除了可以在classroom裡面看(批改),也可以在雲端硬碟的資料夾裡面直接看到喔。

—————————————-

新增meet直播(這個方法產生的連結每次都會更換,學生可能會進錯教室)

—————————–

老師選擇[上課班級]進入後,

 

 

回到[班級畫面],看到多了一個[Meet 連結],直接點連結就可以進入meet直播間

 

 

學生登入快樂E學院,選[Google Classroom],點[上課班級]進入後,也可以看到[Meet 連結],直接點連結就可以進入meet直播間


meet上課錄影分享


開啟meet教室上課時,記得點右下角,再點錄製會議,google就會自動錄製影片,並上傳到你的雲端硬碟,也會mail通知你。

方法一:
到雲端硬碟中找到[Meet Recordings]資料匣
點選要分享的檔案,按右鍵,共用
方法二:
開meet直播,錄製的影片連結會自動寄到信箱,如果收信匣看不到。
請點左邊[所有郵件],就會看到了。
連點名都有試算表幫你做好了。
老師只要沒關錄影,就會一直錄,可以看到下課後還有學生在亂聊。
可以提醒學生進meet不要亂來,會留下證據。

老師下課要記得關教室。

Google meet 下課
點影片連結後,點右上角3個點,再點[共用]
點[複製連結],貼連結給學生。
家長因為不是同網域,如果要給家長看,就要變更共用對象
——————
相關連結:

如何解決 Google Meet 視訊畫面鏡像問題

https://www.ipevo.com.tw/blog/posts/how-to-mirror-on-google-meet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