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練的PM2.5

108.05.24.下午學校進行消防演練。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學校空氣盒子的數值明顯的比附近測站高。

猜猜看是哪一個項目造成空氣盒子(1樓校長室前走廊)的數值變高?
1.影片宣導
2.滅火器操作(操場外圍)
3.濃煙體驗(1樓教室,門窗緊閉)
4.消防射水(停車場)
5.CPR演練(體育館裡面)

演練地點位置如下:

實測影片:

討論:

1.濃煙體驗教室裡面PM2.5濃度最高,一進門就飆到1千多,靠近煙霧製造器可以達到3千多。

2.消防射水體驗,因為消防水箱車發動提供水槍動力,消防車排出的廢氣造成PM2.5濃度升高到80以上。

3.濃煙體驗教室雖然PM2.5濃度高,但是門窗緊閉,教室外濃度約30。

4.空氣盒子裝在校長室前走廊,隔著穿堂,就是消防車,可以聞到濃濃的柴油引擎廢氣味道,推測比較可能影響空氣盒子數值的應該是消防車排出的廢氣

——————-

相關連結:

PM2.5空氣品質自動Line通知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2172/718940

PM2.5環境監測超簡單(第二十四課)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97509/652136

從PM2.5細懸浮微粒監測談環境教育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97509/658895

網頁內嵌PM2.5資料超簡單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97509/753091

DIY簡易空氣盒子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4089/750023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