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環境教育考評_項目:四-3曾獲永續校園、臺美生態、環保局計畫補助,持續維管成效良好

107年七賢國小曾獲永續校園、臺美生態、環保局計畫補助,持續維管成效良好

108年科展活動再創佳績,數學和生物均全縣第一名,生物參加全國賽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位處偏鄉的宜蘭縣員山鄉七賢國小,由教師黃瓊瑤帶領6名學生,研究如何以菩提樹葉造紙,在這次宜蘭縣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脫穎而出,榮獲第1名,並將代表宜蘭,於7月出征全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獲獎學生們說,從研究中學到很多,希望用新的造紙模式,減少樹木砍伐。
七賢國小學生103年就曾在黃瓊瑤的帶領下,以造紙為題,代表全縣參與全國科展,今年黃瓊瑤帶領的團隊,以同樣的研究主題,除在這次的縣內科展生活與應用科學組,獲得第1名,更是時隔4年,再度榮獲登上全國舞台的機會。
已經在七賢國小服務近22年的黃瓊瑤說,這是她第4次,帶領學生在科展比賽中研究造紙,過去學生都是用氫亞化納等化學物質去破壞樹葉的纖維造紙,但這樣工業化的過程,對環境會造成傷害,所以這次讓學生們研究,如何用天然的方式,用較易取得的菩提樹葉造紙。
黃瓊瑤表示,科展的成果其實並不重要,過程才是重點,她讓孩子們學習怎麼去發想研究主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從研究中,了解環保議題,像是這次的題目,就是希望能用可以用源源不絕的樹葉來天然造紙,減少樹木砍伐與對環境的破壞。
獲獎學生們說,從研究中,讓他們認識了許多微生物,增加自己的視野,也讓他們更懂得保護環境,如果樹葉造紙能研究成功,可以減少樹木砍伐,來保護環境。

Jpeg

109年科展活動更創佳績,生活應用科學及數學再次均全縣第一名

其中生活應用科學闖入全國賽並得全國佳作,獲縣長接見及頒獎

【賀~參加109年宜蘭縣科展榮獲雙料第一!!】

本校今日參加109年宜蘭縣科學展覽會

數學作品《圓桌舞數~孤單又燦爛的出局遊戲》

以及生活與應用科學組作品《樹葉現形記》

兩項均榮獲【第一名!!!】

其中,生活與應用科學組更獲得推薦

將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總決賽!!!》

這都要感謝瓊瑤老師、玉帆主任長期投入與指導

並帶領著這群可愛的孩子們積極參與研究

元璋主任及老師們也都全力給予支援及協助

真的很感動!!真的很可貴!!!

因為我們絕對相信

學習的過程比結果重要!!!

學習的態度比成績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