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環境教育考評_項目:二-1-3新學期防災演練預演~圓滿完成

109年環境教育考評_項目:二-1-3新學期防災演練預演~圓滿完成

【新學期防災演練預演~圓滿完成】

命只有一條,平時就要多認識學校環境,多一分準備,讓災害來時的傷害少一分。

壹、依據:

一、教育部109年7月14日臺教資(六)字第1090100249號函辦理。

二、宜蘭縣政府109年7月31日府教資字第1090124756B號函辦理。

貳、目的:

一、配合政院「國家防災日」推動「全國學生地震演習」,辦理一分鐘內所有參與者完成地震避難掩護動作(趴下、掩護、穩住3個要領)為主軸。

二、藉模擬實作強化各級學校校園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養成學生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本能反應,如何在地震發生時保護自己,以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叁、演練日期、地點及人員:

一、實施日期:109年09月15日(星期二)預演。

109年09月21日(星期一)正式演練。

二、實施地點:宜蘭縣七賢國民小學。

三、演練人員:宜蘭縣七賢國民小學全體教職員工、社區家長等,約95人。

為了讓全校孩子們對於防災的知識及技能更熟練
每學期的期初
學校都會舉辦防災演練預演及正式演練
今天先行進行防災演練預演
並在預演過程中所產生的缺失
透過正式演練後再趕緊調整並作修正
希望能讓每位七賢的孩子
都能獲得到最安全的照顧

  1. 糧嘉、雨璇頭戴安全帽、緊急救難包、背心及交通指揮棒,分散在預定地點(教學大樓二樓兩側樓梯口
  2. 糧嘉、雨璇協助班級疏散避難。(吹哨及指揮棒引導)各位同學不要慌張,快步到運動場。
  3. 淳薏、坤桐頭戴安全帽,攜帶緊急救難包及防災卡等資料,在二樓走廊協助引導及帶領學生依照防災地圖及標示進行疏散避難。
  4. 確認學生均離開教室後,一起至集合場集合
 

1.觀察餘震情形並做判斷與決策。
2.確認無需家長到校接送。
3.全校師生注意,目前所有人員已安全疏散,學校校舍無受損,本次演練到此結束,指示各班老師將學生帶回教室上課。
4.請副指揮官安排後續留言事宜。 請通報組至1991留言平台留言,本校無災損,師生平安疏散.

5.學生依序回教室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