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3-5 暑假蘇利颱風清掃服務

雖然中颱蘇利來襲,但是暑假中本校的同學大家主動清掃校園,還給校園乾淨面貌,老師真是太感動啦!也希望大家都平安!

IMG_0001 IMG_0002 IMG_0003 IMG_0004 IMG_0005 IMG_0006

中度颱風蘇力今天凌晨三點在新北市三貂角登陸,由於颱風的路徑比原本預估偏北,因此宜蘭地區的風雨相對減輕,宜蘭市和蘇澳地區最大陣風13級,沒有出現原本預估的16級風,雨勢只有在山區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只有零星地區淹水,災情主要以路樹、電線桿倒塌造成停電,及農業作物落果及倒伏為主。(賴沁沁報導)

蘇力颱風凌晨三點在新北市三貂角登陸,比原本氣象局預估的路徑偏北,宜蘭氣象站主任方屏生指出,原本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會在宜蘭登陸,結果颱風路徑往偏北一點,因此宜蘭地區出現的風雨都減小,原本預估山區會降下900毫米的雨量,結果雨勢不到預估的一半,而宜蘭市和蘇澳地區瞬間最大陣風13級,也沒有出現預估的16級風。

不過,蘇力颱風的強風,一度造成宜蘭縣兩萬多戶停電,有民宅屋頂被吹掀,路樹嚴重倒塌、號誌燈折損及廣告招牌掉落,此外,稻田、芋田、芭樂、青蔥、竹筍、西瓜等農作物災損相當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