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埤自然生態之旅

活動主題:雙連埤自然生態之旅

時間: 107年5月1日

地點:宜蘭縣員山鄉雙連埤自然生態教育中心

對象:宜蘭縣大湖國小中高年級學生

說明:此次的校外教學,我們帶著中年級的孩子,前往離我們最近的雙連埤生態教室,並由荒野保護協會隨隊老師的介紹與解說,讓孩子們更認識、了解與他們最接近的國寶級濕地雙連埤的自然與人文生態,經由實際接觸,環湖進行體驗生態之旅。並於下午的課程,進行小小蔡倫新發現—紙的製作,以及野外求生技巧的實作。

活動感想與省思:

這次活動除了讓孩子接近大自然生態,也希望讓學生知道要懂得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經由荒野保護協會隨隊老師的介紹與解說,讓孩子們更認識、了解與他們最接近的國寶級濕地雙連埤的自然與人文生態,並且實際接觸,環湖進行體驗生態之旅,體會了大自然最原始的面貌。這也是此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藉由認識雙連埤濕地,實際的接觸體驗,進而產生、培養愛護以及保護雙連埤生態的觀念與行動。

活動照片:

IMAG2537IMAG2538IMAG2539IMAG2541IMAG2542IMAG2546IMAG2551IMAG2553IMAG2554IMAG2555IMAG2560IMAG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