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空氣污染」與「認識細懸浮微粒污染(PM2.5)」宣導活動

活動名稱:辦理「空氣污染」與「認識細懸浮微粒污染(PM2.5)」宣導活動

活動時間: 107年11月5日

活動地點:本校禮堂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活動目標:

一、環境教育

1-1 了解空氣污染對環境產生的影響。

1-2-1 覺知環境與個人身心健康的關係。

1-3 知道校園空氣品質旗幟警示種類及相對環境。

二、健康與體育領域

5-2-1 覺察生活環境中的潛在危機並尋求協助。

三、綜合活動領域

4-2-3 辨別各種環境保護及改善的活動方式,選擇適合的項目落實於生活中。

活動內容概述:

1.透過宣導及課程的融入,加強學生對「空氣污染」與「細懸浮微粒污染(PM2.5)」之認知與危機意識。

2.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透過宣導加強學生對空氣污染指標之瞭解,並教導其學習注意預報資訊。

3.透過教育傳播,訓練學生之自我及環境保護知識與自我及環境保護之行為手段。

4.加深認識空氣品質旗的作用,提醒學生做好相應防護措施,減少空氣細懸浮微粒的危害,保護自己的健康,進而關懷周遭的環境。

 

 

宣導活動照片:

IMAG3375IMAG3376IMAG3377IMAG3378IMAG3379IMAG3381IMAG3382IMAG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