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員山鄉大湖國小105年度省水省電規範

宜蘭縣員山鄉大湖國小105年度省水省電規範

一、省水規範

 1.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

 2.定期檢查抽水馬桶、水塔、水池、水龍頭或其他水管接頭以及牆壁或地下管路有無漏水情形。

 3.將除溼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廢水回收再利用。

 4.植物澆花時間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

 5.對花草施予適量足夠存活的水即可,花圃使用微灌方式是以滴嘴罐向個別植物施水,或以低流量噴霧器對整個花圃施水。

 6.修剪草皮留下10至15毫米高度的草株,以減少地面水分蒸發澆水用水。

 7.庭園土壤改良,添加溼潤介質或保水聚合物,如蛭石、蛇木屑、稻穀、木屑、泥炭土等以提高土壤的透水與蓄水能力。

 8.庭園以草類殘株、樹皮、木屑、礫石等覆蓋,以減少土壤水分蒸發、土壤沖蝕。

 9.將面紙投入垃圾桶而不要丟入馬桶中。

 洗手正確步驟:開小水沾溼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柔→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

二、省電規範

 1.室溫未達攝氏二十八度不開冷氣。

 2.選用效能好的電器用品

 3.時常留意保養電器,減少耗電。

 4.離開屋內時隨手關燈和電器。

 5.盡量減少影印機的使用。

 6.各項電器長時間不使用時拔掉插頭或關掉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