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佛光山雲水書車環保議題故事~共命鳥喻

佛光山雲水書車環保議題故事~共命鳥喻

一、活動時間:2015921

二、故事名稱:共命鳥喻

三、故事內容:略(見香海文化事業出版好兒童故事叢書4《和誰都相親相愛》一書)

四、故事提問:

   1.共命鳥故事善鳥死了惡鳥能生存嗎?

   2.人類和地球是息息相關的,地球毀滅了人類還能生存嗎?

   3.人類怎樣在不知不覺當中破壞地球?

   4.環境保護是誰的責任?

   5.小學生如何做好環境保護?

   6.如何做好資源回收?

五、故事延伸:

   1.我們要心存好心,以免害人害己。

   2.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要彼此依靠,相互照顧才能生存下去。星雲大師曾說:「我們都是同體共生的。」不管是人和人之間,人和自然環境、山川大地、日月星辰之間都是相互依存的,如果我們不好好保護大自然,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被毀滅的,如工廠排放廢棄物,污染河川,汽車排放過多的廢氣,污染空氣,這些都會破壞環境,破壞整個大自然,小朋友我們要把整個地球看作生命共同體,不能隨便亂丟垃圾,不能隨便排放廢氣,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好好保護,否則那一天地球不適合人類生存,大家只好同歸於盡了。所以我們要確實做好環境保護,真正身體力行確實做到,而不是只是口號。

六、活動成果照片:

CIMG0319 CIMG0315 CIMG0316 CIMG0317 CIMG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