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_2-1_實施戶外環境教學及生態旅遊

各年級實施戶外環境教學及生態旅遊

【公正國小戶外環境教育教學架構】

【一年級-綠色博覽會、宜蘭運動公園】

說明:105年5月3日-綠色博覽會以及宜蘭運動公園,親師生共約470人次參與。

效益認識蟲蟲樂園,了解蟲蟲對人類的貢獻,也感謝都市中的公園,帶給人類閒憩的地方。

 

【二年級-廣興農場、孝威穀倉、動物園、清水地熱】

說明105年4月26日-參訪廣興農場,親師生共420人次參加

效益:造訪廣興農場,體驗堆土窯的樂趣,參與古早味的童玩!參觀穀倉,體驗插秧的辛苦。認識各種動物的習性。了解地熱的奧秘,並體驗地熱煮食物。

105年2月20日水地熱,了解地球奧秘,人類應多加珍惜愛護。

 

【三年級-綠色博覽會】

說明105年4月28日-參訪冬山河親水公園,親師生共約250人

效益:親近大自然,每年不同的綠博主題,讓在地人,能對地球及周遭環境,多些疼惜!

 

【四年級—梅花湖旺樹園】

說明105年10月13日-參訪梅花湖.旺樹園,共約280人參與。

效益:梅花湖,塑造豐富的生態環境,學生可以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感受地球的美好。

 

【五年級—海洋公園+野柳地質公園】

說明105年10月17日-參訪海洋公園,共約250人參與。

效益:探索海洋世界的神奇,認識各種海洋生物,透過參訪,能喚起對海洋維護的情操!

 

【六年級-科學探索營】

說明105年10月5日-7日-科工館、奇美博物館,親師生共約298人參與。

效益:探索科學工藝的奧秘,吸收博物館內豐富的環境知識,來趟有趣又有知識性的科學之旅。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

說明:各年級,各班級實施戶外環境教學及生態旅遊,於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開課,取得環教時數。

效益:環境教育結合戶外教學,呈現多樣性的環境教育活動,從不同的層面,學習環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