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_1-5擬定推展環境教育相關計畫:加強學校環境三年計畫(子計畫104年度)

宜蘭縣立大福國小三年環境教育實施計劃104年度子計畫

草嶺古道環境參與體驗活動

壹、實施依據:

一、教育部、環保署編印之「加強學校環境教育實施要點」。

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加強學校環境教育三年實施計畫。

三、本校教導工作環境教育實施計劃。

貳、實施目標:

一、教導學生對環境的責任知識、價值態度與社會變遷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推動校園為社區綠色資源之一部份,以提昇社會及環境保育、資源共享為重要指標。

三、倡導珍惜資源,確立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互益互存的理念。

四、配合「九年一貫課程」暫定綱要、結合鄉土教材及環保教育,研發永續環境教材。

五、透過教育過程,提供獲得保護及改善環境所需的知識、態度、技能及價值觀。

參、實施要項及方法:

提升本校教職員工環境保護意識,於教學中落實環境教育,透過對縣內環境教育場所的認識與接觸,了解未來環境教育的作為,走出戶外身體力行節能減碳工作。

環保暨節能減碳活動名稱

1.大里的環境與風俗民情

2.草嶺古道的自然生態

3.草嶺古道的歷史與環境變遷

肆、 預期效益:

一、配合教學創新九年一貫課程,以環境教育為主軸推動環境教育融入教學,提昇環境教育的品質與深度。

二、藉由研習過程能將綠色學校相關資訊、經驗分享,以收取長補短之效,使學校更能達到落實環境教育。

三、推動校園為社區綠資源之一部份,並提昇社會及環境保育,資源共享為重要指標。

伍、實施效果檢討及考核:

定期召開環境教育會議,檢討相關措施。

陸、本計畫經校長核准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