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二~2-5 結合民間團體、地方產業和社區資源辦理環境教育活動。(金車生物造林守護園區活動)

時間:109年9月29日上午9:00~下午3:30

地點:金車生物頭城造林園區休閒農場

主辦單位:金車文教基金會

金車文教辦理戶外教學緣由:

人類是自然界的一份子,過去在尚未進入工業革命之前,人類與動、植物共存共享在地球上的自然資源,在工業革命後,人類卻不斷掠奪他們的生存空間,致使百年來環境急遽變化,生態失衡,大自然的反撲接踵而來……。金車生物頭城造林休閒農場,於民國88年開始至今持續進行造林計畫,園區內種植多數為台灣特有樹種,也有許多生物在此棲息,是個值得讓學生造訪的開放環境。農場與金車文教基金會特別辦理,「守護山林」戶外教育活動,邀請學校師生共同,守護山林、保護環境。

參與班級:三年級、教師、行政人員

戶外教學課程特色:

從走讀園區步道開始以體驗、觸摸、近觀,認識自然生態、台灣特有種及原生種植物,了解森林對土地的重要性,進而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 在香啡包DIY活動中,先傳達資源再利用的觀念,再說明咖啡渣的妙用,再動手製作香啡包。 全部課程以小團體方式進行,由專人帶領並搭配導覽機,互動性佳,以學習單及有獎徵答提升學生專注力,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課程內容

時間活動單元內    容
10:00-10:10報  到
10:10-12:00守護山林認識山林、體驗自然活動
12:00-13:00午餐時刻園區城堡咖啡館用餐
13:00-14:00世界咖啡館認識咖啡
14:00-15:00咖啡渣妙用多香啡包DIY 活動

 

活動影像:

守護山林活動

世界咖啡館及咖啡包diy

活動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