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立 利澤國民中學104學年度學生健康檢查通知單暨同意書

宜蘭縣立利澤國民中學學生健康檢查通知單暨同意書

親愛的家長您好:

為增進家長及學校更加瞭解貴子弟的健康情形,本校依據92年6月25日教育部台參字第0920082231A號、行政院衛生署署授國字第0920008137號令發佈之『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辦理。健康檢查是一種積極預防保健的篩檢措施,檢查結果可做為學生健康自我管理的依據,並提供教師做為安排學生學習活動之參考,透過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維護及促進學生健康。同時,若檢查有異常即需要進一步複查矯治;若檢查結果為陰性表示檢查當時沒有明顯異常,對於未來的健康狀況,仍建議持續定期接受相關之健康檢查。

本校擬於 104年1019日由 組成之健康檢查醫療團隊蒞校進行學生健康檢查,請貴家長詳閱辦理內容及相關注意事項說明:

(一)檢查項目:

頭、頸、眼、耳、鼻、喉、胸(含心肺、胸廓異常等)、腹部(含異常腫大等)泌尿生殖器、脊柱四肢、皮膚、尿液及血液等。

(二)當天請穿著體育服裝(或上下身可分開的服裝),天氣冷可另加外套,避

免穿緊身套頭服裝。

(三)如果同意受檢,當天請勿缺席;若因故缺席,請通知老師轉知健康中心,應配合另擇期補行檢查。

(四)檢查前請做好個人衛生(潔牙、沐浴),以方便醫生檢查。

clip_image001(請沿此線撕下後交由貴子弟交回導師送回健康中心備查)

正面

請接背面詳閱

clip_image002

(五)抽血檢查

反面

1.檢查當日需空腹。

2.如曾有抽血不適現象,應告知校護及羅東博愛醫院工作同仁。

(六)胸部、腹部及男生泌尿生殖器檢查時,檢查場地會有安全及適當之遮蔽,並有老師、工作人員、志工媽媽或醫護人員在現場協助,維護學生隱私。檢查胸、腹部時會鬆開衣服,進行觸診、叩診或聽診;檢查男生泌尿生殖器官時,會請他將褲子褪下,露出腹部和大腿,以便進行觸診及視診,請您給予貴子弟妥適說明,以減輕焦慮。基於尊重隱私權如您不同意貴子弟在校內進行血液、胸、腹部及泌尿生殖器檢查,請您自行帶至醫療院所檢查,費用自理,並於104年11月15前繳交正式檢查報告至健康中心彙整。

(七)本校執行健康檢查工作完成時,會發給學生「健康檢查結果通知單」,若檢查結果初步發現有異常,請您於二週內陪同子女前往鄰近醫療院所進行複查(若持「健康檢查結果通知單」回○○○○醫院進行複查,第一次掛號費予以優免),並於一個月內將複查及矯治結果註記於「健康檢查結果通知單」之回條上交還學校老師。學校將依複檢結果建立學生健康資料,進行學生健康追蹤管理。

(八)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您逕洽學校衛生組或健康中心詢問,

電話:

感謝您對本次活動的支持,敬請繼續與我們共同關心貴子弟的健康,養成學生良好的衛生保健習慣。

健康中心敬啟

clip_image003(請沿此線撕下後交由貴子弟交回導師送回健康中心備查)

宜蘭縣立 國民中學學生健康檢查回條暨受檢同意書

班 座號: 姓名:

檢查項目:【頭、頸、眼、耳、鼻、喉、胸(含心肺、胸廓異常等)、腹部(含異常腫大

等)泌尿生殖器、脊柱四肢、皮膚、尿液及血液】

(茲僅以勾選方式請二者勾選其一)

□ 1.本人(家長)及學生已詳閱並知悉本通知各項說明,並同意在校內配合健康檢查各項內容實施檢查。

□ 2.本人(家長)及學生已詳閱並知悉本通知各項說明,配合健康檢查,不願在校內接受下列勾選項目之檢查:

□ 抽血 □ 胸部 □ 腹部 □ 男性泌尿生殖器檢查,會自行帶至醫療院所檢查,並於 月 日前繳交正式檢查報告至健康中心彙整。

家長請以原子筆簽全名 關係:

 

同意書回條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