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華民國105年全民運動會榮獲冠、亞軍,相關新聞

聯合新聞網
竹林國小「繩乎其技」 穿金戴銀光榮返鄉
http://udn.com/news/story/3/2092743

中時電子報

宜蘭拚全民運動會 跳繩披金戴銀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08005561-260405

聯合新聞網(專訪惠群老師)
不捨母校跳繩隊解散 他重組奪下全台冠軍
http://udn.com/news/story/7/2093063

Hinet新聞
3分鐘跳繩5百下 宜蘭竹林國小披金戴銀
http://times.hinet.net/news/19563440

自由時報電子報
3分鐘跳繩超過500下 宜縣竹林國小披金戴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80123

—————————————

http://udn.com/news/story/3/2092743

竹林國小「繩乎其技」 穿金戴銀光榮返鄉

2016-11-08 15:37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宜蘭縣民俗體育代表隊日前赴台中市參加105年全民運動會,經過2天激戰,榮獲2金1銀2銅等五面獎牌,其中竹林國小「繩乎其技」技術跳繩隊男、女子組分別奪下金、銀牌,最為風光。

竹林國小跳繩隊參加「3分鐘限時記次團體賽」,由2人負責擺盪繩索,10名同步跳繩,女子組「快腳」共跳507下,比對手多出20多下,穩坐冠軍;男子組雖然只獲亞軍,但也跳出509下的好成績,等同每分鐘須跳169下,每秒約3下,相當驚人。

校方今天公開表揚,現場重現跳繩技藝,在場人看了驚呼連連,掌聲不斷。校長林善敦表示,4年前奪雙銀,上屆男子銀牌,女子第四名,今年成績最好,女子金牌,男子銀牌,可謂「穿金戴銀」。

女子組隊長林冠均表示,練習過程很辛苦,曾想過放棄,但最後選擇堅持下去,因她的名字恰好與「冠軍」同音,隊友都開玩笑說,她帶來好采頭。

鎮長林姿妙表示,希望學生都能快樂成長、認真學習,用專長發展自信,讓不可能變成可能,鎮公所將會繼續支持,鼓勵學生培養德智體群美兼具的人格。

跳繩競賽考驗體力及默契,竹林國小女子組腳步整齊劃一,同時起跳。記者吳佩旻/攝影跳繩競賽考驗體力及默契,竹林國小女子組腳步整齊劃一,同時起跳。記者吳佩旻/攝影

竹林國小跳繩隊男子組獲得全民運動會團體賽亞軍。記者吳佩旻/攝影竹林國小跳繩隊男子組獲得全民運動會團體賽亞軍。記者吳佩旻/攝影—————————————–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08005561-260405

宜蘭拚全民運動會 跳繩披金戴銀

宜蘭拚民運會 跳繩披金戴銀

羅東竹林國小跳繩隊女子隊3分鐘跳出507下奪得金牌,男子隊跳509下拿下銀牌。(王亭云攝)

宜蘭拚民運會 跳繩披金戴銀

羅東竹林國小跳繩隊男子隊跳509下拿下銀牌。(王亭云翻攝)

105年全民運動會5日起在台中展開激戰,歷經2天賽事,宜蘭小將傳捷報!宜蘭縣民俗體育代表隊,榮獲2金1銀2銅等獎項,金牌數比去年多,羅東竹林國小跳繩隊男女子組「披金戴銀」、廣興校長陳鐘金首次參賽,奪得個人花式踢毽金牌。

宜蘭縣體育會民俗體育代表隊,這次共獲得2金、1銀、2銅等5面獎牌,與2項第4名、1項第5名、1項第6名獎項,榮獲中華民國105年度全民運動會民俗體育總錦標男子組亞軍、女子組季軍,民俗體育項目包含跳繩、扯鈴與踢毽子。

跳繩團體賽考驗團隊默契,羅東竹林國小跳繩隊出賽前,被賦予高度期望,共獲得1金1銀殊榮,女子隊3分鐘跳出507下奪得金牌,男子隊跳509下拿下銀牌,校長林善敦表示,4年前成績為雙銀,上屆男銀、女第四名,今年成績最好,孩子都辛苦了。

宜蘭縣體育會民俗體育委員會主委陳鐘金,為冬山鄉廣興國小校長,從小就愛踢毽子,運動習慣不間斷,靠絕佳技巧與體力,首次參加男子組個人花式踢毽賽就奪冠,他說,選手獎勵金5萬一半捐給母校廣興國小,其他用於感謝在旁協助的大家

此外,男子組踢毽雙人對抗賽,由陳鐘金和2學生張彥鈞、游子恆組成的鐵三角,打敗師大、北體等專長生,獲得第3名佳績。扯鈴女子個人賽部分,選手趙怜雅在許弘旻教練的指導下,動作優雅、表現沉穩,為本縣民俗體育錦上添花奪得1面銅牌。

(中時)

————————-

http://udn.com/news/story/7/2093063

不捨母校跳繩隊解散 他重組奪下全台冠軍

2016-11-08 17:24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宜蘭縣竹林國小跳繩隊教練林惠群,10餘年前回到母校教書,並自發重組跳繩隊,一路走來從無到有,今年參加105年全民運動會榮獲冠、亞軍殊榮,讓人看見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

竹林國小多年來以棒球與跳繩兩項運動聞名,此次領軍的跳繩隊教練林惠群,本身也是竹林國小畢業校友,民國90年,他回到母校教英文,發現跳繩隊已解散,想起當年自己參加跳繩隊時,找到人生目標與自信,於是向學校提出重組跳繩隊的要求。

成隊以來從無到有,如今每位成員一分鐘都能跳上百下,堪稱是「勇腳」,著實不易。他透露,訓練時從兩人開始慢慢進展到多人,需要愛心與耐心,跳繩運動除了要有足夠的體力,還得調整呼吸,最重要是培養團隊默契。

六年級學生陳貞今年得到個人花式跳繩比賽第四名,拿手絕活有地板動作、螃蟹迴旋等,教練一個指令,她就能馬上展現動作,招招到位,師徒默契不在言下。

教練林惠群說,因為他對學校有情感,能在這裡帶領學生,傳授技藝,意義非凡,未來也會繼續帶著團隊勤加練習,努力為縣爭光。

此外,廣興國小校長暨民俗體育委員會主委陳鐘金今年參與個人踢毽賽項目也奪下金牌。他與兩位學生張彥鈞、游子恆組成「鐵三角」隊伍拿下第三名,他感謝國小老師曾耀松、高連金等人母校栽培,為感謝母校,他將縣府頒贈的選手獎勵金五萬元捐出一半,作為日後培育民俗體育人才經費。

竹林國小跳繩隊教練林惠群(左)重返母校傳授技藝,學生陳貞(右)獲得個人花式比賽第...竹林國小跳繩隊教練林惠群(左)重返母校傳授技藝,學生陳貞(右)獲得個人花式比賽第四名。記者吳佩旻/攝影

廣興國小校長陳鐘金展現花式跳繩踢毽功夫。記者吳佩旻/攝影廣興國小校長陳鐘金展現花式跳繩踢毽功夫。記者吳佩旻/攝影

廣興國小校長陳鐘金參加踢毽比賽奪金,開心咬著金牌。記者吳佩旻/攝影廣興國小校長陳鐘金參加踢毽比賽奪金,開心咬著金牌。記者吳佩旻/攝影——————————-http://times.hinet.net/news/19563440

3分鐘跳繩5百下 宜蘭竹林國小披金戴銀

中央社 2016/11/08 17:13(5天前)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8日電)宜蘭縣竹林國小跳繩隊日前參加全民運動會民俗體育競賽,女子隊在3分鐘限時計次團體賽時,跳出507下稱后,男子隊509下,拿下第二名。

竹林國小近年來常態推廣跳繩運動,新生入學時就人手一繩,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健身。此外,校方也安排相關培訓,並定期比賽相互切磋。

宜蘭縣民俗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鐘金今天說,5日竹林國小跳繩隊前往台中市梧棲國中參加民國105年全民運動會民俗體育競賽,女子組在3分鐘限時計次團體賽,以「快腳」閃出507下成績,奪得冠軍;男子組雖只獲得亞軍,但也跳出509下的成績,僅以2下之差輸給冠軍隊伍。

跳繩隊取得佳績後光榮返校,校長林善敦公開表揚選手,期許他們再接再厲,繼續為校爭光。1051108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80123

3分鐘跳繩超過500下 宜縣竹林國小披金戴銀

宜蘭縣竹林國小跳繩隊參加全民運動會披金戴銀。(圖由竹林國小提供)

2016-11-08  13:2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竹林國小跳繩隊參加全民運動會民俗體育競賽,女子隊3分鐘跳出507下稱后,男子隊509下,拿下第2名,榮獲團體賽1金1銀殊榮。

  • 竹林國小女子跳繩隊,3分鐘跳出507下摘金。(圖由竹林國小提供)

    竹林國小女子跳繩隊,3分鐘跳出507下摘金。(圖由竹林國小提供)

  • 男子隊拿到第2名。(圖由竹林國小提供)

    男子隊拿到第2名。(圖由竹林國小提供)

竹林國小跳繩隊本月5日到台中市梧棲國中參賽,取得佳績後光榮返校,校長林善敦今天表揚得獎選手,期許他們再接再厲,繼續為校爭光;本屆全民運動會,宜蘭縣民俗體育代表隊拿下2金1銀2銅共5面獎牌。

跳繩已成為竹林國小常態性運動,新生入學便人手一繩,利用課餘時間練習健身,校方編排單人、雙人、團體項目培訓,並定期比賽相互切磋,連教職員工也加入跳繩行列。

竹林國小報名三分鐘限時記次團體賽,12名選手上場,2人負責盪繩,10人同步跳繩,比賽過程中,男子與女子隊各發生2次失誤,未達零失誤的最佳平均成績520下,不過,小選手失誤後打起精神奮戰不懈,讓人印象深刻。

相關影音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