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竹林國小「美力閱讀」過關 師請吃披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未分類

羅東竹林國小「美力閱讀」過關 師請吃披薩

宜蘭縣羅東鎮竹林國小一年忠班,因為報名教育電臺「美力閱讀103」活動,培養出規律運動和閱讀的好習慣,22位學生不論跑操場或計時跳繩,都能「臉不紅、氣不喘」地完成,閱讀方面也順利過關,導師林孟儒開心地買披薩犒賞同學。

小朋友喊出聲音幫同學計算跳繩次數,每個人都要持續跳繩一分鐘,以及跑操場兩圈,由於小朋友才一年級,導師林孟儒希望孩子先養成運動習慣,因此不刻意設定每個人一定要跳幾下才行,但是,羅東竹林國小的小朋友,非常願意自我挑戰,全班有14人,將近三分之二的比率,紛紛跳出自己的最高紀錄,徹底發揮潛能。

來到了閱讀關卡,竹林國小一年忠班「一點也不卡」,每個小朋友上臺後,絲毫不怯場,有問必答,顯示有把書本內容「讀通」,竹林國小教務主任廖誌平和課程閱讀組長林淑芳也在一旁關注。

老師林孟儒說,他先讓學生自由選讀100本書,再針對文字量比較多的書籍,用導讀的方式說給小朋友聽,之後,再搭配學習單,讓學生試著上臺講,他覺得,班上今天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

林孟儒先前時常上教育電臺網站,關注其他學校的闖關情況,他看到同樣來自宜蘭縣的清溝國小過關後,班導師自掏腰包請學生吃牛排,於是他也決定為一年忠班慶功,買了5個大披薩請吃午餐,讓同學們開心不已。

今天上臺的學生有林宛辛、陳冠文、陳彥綸、李姿嫺、謝佳勳、黃敏家、林宇恩、羅安琪、林韋杰、吳翊萱。

(2014-06-19 15:50:02 陳國維)

 

資料來源:

http://news.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6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