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天文館軟體—Stellarium

Stellarium
Stellarium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免費星圖軟體。Stellarium,字面翻譯為「星的元素」,是自由的模擬星圖軟體,讓您在電 腦螢幕中看見城市以外無暇的星空。擁有超過 12 萬顆星星的超逼真立體星空、真實星雲影像、大氣與陽光效果、行星與衛星、能夠自由縮放與移動時間。本軟體亦可應用於天象儀上。
Stellarium 是一套能即時顯示現在時間和你所在位置的星座軟體,不管天氣好壞它都能顯示出天空中所有的星座,如同一座星象館。許多功能鍵還可顯示擬真的大氣層、地表附 近的霧、閃爍的星星、流星雨、黃道、赤道及88個源自希臘神話的西方星座圖繪等,觀測日蝕、星體運行也不成問題。選擇你想要的觀測地點之後在 Stellarium中看到的就會是該地點的星空。在螢幕前享受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超逼真立體星空,就和你在夜闌人靜時仰頭望向天際所能夠看到的星空一 樣!~摘自 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
03-Stellarium

      到這裡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