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12年度本土教育人才培育素養計畫「海洋‧島嶼‧人群的故事」到館研習及到校服務活動資訊,請查照。

一、依據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12年11月3日臺史前館教字第1123001802號函辦理。

二、計畫內容以結合史前館常設展(臺灣自然史、臺灣史前史、南島世界‧世界南島)內容主題,述說臺灣島3萬年來關於「海洋‧島嶼與人群」的故事,冀望引領學校教師結合12年國教的核心素養概念發展課程活動,深化本土素養與國際觀,進而落實於教學領域。

三、 到館研習活動尚有以下2場次,請登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

(一)112年11月19日(日) 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飛魚神的挑戰」。研習地點:史前館康樂本館多功能教室。本課程主題為臺灣飛魚永續之道,將串聯展廳導覽講學、認識臺灣的飛魚講座,並將帶領學員操作教具箱用以發展相關教學活動。

(二)113年1月26日(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臺灣玉的奇幻旅程」。研習地點:史前館康樂本館多功能教室。本研習串聯展廳導覽講學、課程講座、手作體驗及環境教育教具箱應用等設計,讓學員了解臺灣史前時代的玉文化、玉的應用以及當時臺灣島嶼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與交流情形。

四、本案可申請到校服務研習主題為「臺灣玉的奇幻旅程」、「太平洋構樹的起源與樹皮布文化」,歡迎學校團體申請,計畫內容如附件或逕洽該館展示教育組邱小姐(089-381166*722)。 五、檢送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12 年度本土教育人才培育素養計畫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