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新生報到及就學Q&A

Q: 新生報到日為何時?

A:111學年度新生報到為4月23日上午8:30到11:30

 

Q: 通知單何時寄?

A:通知單將於4月12日由市公所寄出,寄到學生的戶籍地址

 

Q: 沒收到通知單怎麼辦?

A: 如果沒收到通知單請不用擔心,只要確定學生的戶籍是在本校學區內,4月23日當天帶戶口名簿(要有詳細記事)及居住事實證明文件來學校辦理並填寫相關表單。

 

Q : 4月23日不能來報到怎麼辦?

A:  4月23日星期六如果無法來報到,請準備好通知單內的文件,於前一周內

(4/18星期一~4/22星期五)來學校教務處辦理報到。

 

Q: 今年報到必須提供居住事實文件?請問是什麼?

A:居住事實證明文件如下為設籍地房屋所有權狀、經公證之房屋租賃契約、公家宿舍配住證明、其他可以佐證居住事實之證明文件,例如水電、家用電信帳單,帳單上地址須為學生設籍地址,繳費人須為學生父母、直系血親尊親屬或監護人。

*上列任何一項證明文件。

 

Q: 如果無法提供居住事實文件呢?

A:如果無法提供居住事實證明文件,則依照遷入戶籍的先後順序排列,滿額之後將會開給家長滿額證明,不須遷戶籍可到鄰近未滿額學校就讀。

 

Q : 原本戶籍不在學區內,最近已經轉戶籍到學區內,可以來唸一年級嗎?

A :請親自持戶口名簿來學校辦理報到。但今年新生總量管制9班,是否能順利就讀本校一年級要看入學審查結果。

 

Q : 有收到通知單,但是學生在國外怎麼辦?

A :如果確定學生不會回台灣就讀,請打電話到學校,留下學生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及在臺灣的家長聯絡電話,並請告知是出境到哪一個國家。

 

Q : 有收到通知單,但是學生已經將戶籍轉到其他地方怎麼辦?

A :學生的戶籍地一定要在本校學區內,才能就讀本校。如果已經轉走戶籍,確認於其他學校就讀,就請來電本校分機102,告知學生新的戶籍地址及即將就讀的學校。

 

 如有其他疑問,請來電本校承辦人  林昭汶 組長。TEL:03-9383792分機102

                                    黎   明   國   小   學   區  劃  分  表

本   校   學   區

    黎明里(全部)、東村里(全部)、新東里(全部)、成功里(全部) 

   七張里(1~6鄰) 

   中興里(2~8鄰) 

   慈安里(8鄰) 

   延平里(1~2鄰為與壯圍國小共同學區) 

共    同    學   區
新生國小  七張里(7~10鄰)
力行國小  中興里(1鄰)、慈安里(1鄰、9鄰)
壯圍國小  延平里(1~2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