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新生報到及就學Q&A

Q 新生報到日為何時?

A  110學年度新生報到為4月24日上午8:30到11:30

 

 Q通知單何時寄?

A  通知單已於3月23日寄出,寄到學生的戶籍地址

 

Q沒收到通知單怎麼辦?

A  如果沒收到通知單請不用擔心,只要確定學生的戶籍是在本校學區內,4月24日當天帶戶口名簿(要有詳細記事)來學校辦理即可。

 

Q 4月24日不能來報到怎麼辦?

A   4月24日星期六如果無法來報到,請準備好通知單內的文件,於前一周內

(4/19星期一—4/23星期五)來學校教務處辦理報到。

 

Q 如果學區不在黎明,想要來唸一年級要如何處理?

A 必須先將學生戶籍轉入本校學區(小朋友遷戶即可,家長不需跟著遷),戶籍轉好之後,再持戶口名簿到校報到。

 

Q 原本戶籍不在學區內,最近已經轉戶籍到學區內,可以來唸一年級嗎?

A 可以來唸一年級。

請親自持戶口名簿來學校辦理登記。

 

Q 有收到通知單,但是學生在國外怎麼辦?

A 如果確定學生不會回台灣就讀,請打電話到學校,留下學生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及在臺灣的家長聯絡電話,並請告知是出境到哪一個國家。

 

Q 有收到通知單,但是學生已經將戶籍轉到其他地方怎麼辦?

A 一定要學生的戶籍地在本校學區內,才能就讀本校。如果已經轉走戶籍,確認於其他學校就讀,就請來電本校分機103,告知學生新的戶籍地址及即將就讀的學校。

 

如有其他疑問,請來電本校承辦人  游惠君 組長。(TEL:03-9383792分機103

黎   明   國   小   學   區  劃  分  表

本   校   學   區
 

黎明里(全部)、東村里(全部)、新東里(全部)、成功里(全部)

 

七張里(1~6鄰)

 

中興里(2~8鄰)

 

慈安里(8鄰)

 

延平里(1~2鄰為與壯圍國小共同學區)

 

共    同    學   區
新生國小七張里(7~10鄰)
力行國小中興里(1鄰)、慈安里(1鄰、9鄰)
壯圍國小延平里(1~2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