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家庭調色盤-兒童愛家生活體驗營」訂於110年12月19日(星期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本中心三樓舉行,歡迎國小一至三年級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目的:透過家庭教育議題之繪本閱讀、影片欣賞討論、家事體驗、手作DIY延伸活動等方式,讓學童了解自己在家中的角色與責任,學習尊重長輩、手足和睦相處。

參加對象國小一~三年級學生,預計招收20名。

活動時間及內容:1101219日(星期日)1天。

時間

課程內容

0830-0900

報到

0900-1200

一、我們這一家家庭關係影片或繪本

二、家庭溫度計情緒管理繪本

三、讓愛住我家感恩回饋單

1200-1300

做伙來甲飯

1300-1600

一、家事達人

二、家庭調色盤繪製理想家園

三、手作DIY

報名方式:請於110126日(星期)前,將報名表擇一方式回傳預計招收20,額滿截止。

1.電子郵件:yellow@mail.e-land.gov.tw

2.傳真:935-6118 電話:933-3837分機16 許小姐

活動地點: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3樓綜合教室

(宜蘭市民權路一段36號,靠近宜蘭火車站、宜蘭國小旁)

講師:劉美嬌老師(國小退休主任、教育部閱讀推手、家庭教育中心講師)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家庭調色盤-兒童愛家生活體驗營」活動簡章及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