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轉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於110年12月10日(星期五)辦理學術研討會「政府、非營利組織與社區協力之路:長期照顧與社會安全網的下一步」

一、研討會主題內容:
1.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專題演講:「長期照顧與社會安全網的下一步」。
2.論文發表:「長期照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下一步:長期照顧的前哨站」、「社會工作-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督導人員之專業角色挑戰」、「部落治理-部落特性對部落能力的影響之研究」、「社會安全網-以家庭為核心的評估視角:成人保護個案評估表之調整與修正」
3.本校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特聘教授黃源協專題演講:「從全控機構到整合性社區照顧:英國社區照顧的變革.臺灣長照2.0的啟示」。
4.論文發表:「長期照顧-新冠疫情對個人、家庭與社區長照據點的影響與因應」、「網絡合作-部落能力對部落照顧及部落安全關聯性之研究」、「組織管理-巷弄長照站的政型與社區治理能力分析:水沙連區域的行動研究」、「社會安全網-兒少保護資源布建與精進」、「社會安全網-脆弱家庭服務:從評估與個案服務到網絡與資源布建的精進」、「社會安全網-從1.0到2.0:心理衛生資源的布建」、「社會安全網-未升學未就業青年的服務規劃與精進」。

二、辦理方式:
1.辦理時間:110年12月10日(星期五)09:00-17:00
2.辦理地點: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文學院
3.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npofamily.kktix.cc/events/fc7f92ea )。

三、相關訊息公告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非營利組織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官網(https://www.docs.ncnu.edu.tw/ltc/?p=3903)。

四、聯絡人:龔洵英助理,電話:(049)-2910960轉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