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新住民親子共學促進家庭互助情感

透過新住民親子共學促進家庭互助情感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與馬賽國小辦理新住民女性「發現我們」成長團體,本課程自今年1月為期近半年,今天624(星期日)上午9時假馬賽國小辦理豐富精彩的結業活動。

    本系列課程主要讓新住民從認識自己開始並藉由成員夥伴間的支持與關懷及親子共學,凝結新住民在生活中互助的情感連結。今結業典禮在成員子女表演越南歌曲中揭開序幕,除展現學校越語課成果,更帶動新住民家庭共學的快樂時光。

    另蘇澳鎮長陳金麟蒞臨致詞歡迎新住民嫁到台灣成為宜蘭縣民,並鼓勵新住民女性堅強勇敢成為新女性典範。陳歐珀立委夫人也到場鼓勵新住民女性,家庭教育中心林主任也希望藉由本課程能將親子共學及父母共親職落實生活中,亦透過探索對原生家庭文化的了解,期許新住民家庭能融入兩國文化開創新的家庭生活模式,增進跨文化家庭經營的能力,創造家庭幸福氛圍。

    在與會全體大合照後,透過課程影像紀錄播放,讓參與的新住民家庭成員了解自己母親(妻子)的學習歷程,促進家庭成員關係更緊密。

 

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手機撥打請加(02)。服務時間為週一~週六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週一~週五晚間18:00~21:00

 

S__5103649.jpg          4077618-S__5103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