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志工召募訓練

 家,是幸福的起點。人人對幸福或有不同的詮釋與想望,但對於家庭溫暖的渴求卻是舉世皆然。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長期耕耘投入家庭教育服務,與縣民共同營造「幸福宜蘭」,我們期待您加入家庭教育志工的行列,協助更多人尋找家的幸福,您更可以在助人的過程中,發現自我,回饋豐富、幸福滿溢。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即日起召募「家庭教育志工」,從事縣內家庭教育、

親職教育及家庭教育推廣工作。本次志工召募訓練課程自106320日(星期一)上午9點開始第一階段課程,此階段針對助人工作及家庭教育基本知能安排4次課程,並邀請國內知名講師授課。第一階段課程結束後,將陸續辦理進階課程,讓參加者能學習助人態度並學習瞭解對方,聽懂對方的需求進而提高自己對週遭人、事、物的敏感度,達到自助助人的生活態度。

 

    隨著生命的發展舉凡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住民、年長者皆為家庭教育中心服務的對象,現今社會經濟環境變遷快速,需要陪伴與支持的家庭更多,但惟有家庭成員相互支持陪伴,心靈安定,在困境時能以更具彈性的態度面對,歡迎有服務熱忱且有助人經驗的民眾報名加入服務與陪伴的工作,更歡迎退休人士的加入。簡章備索,地點在宜蘭市民權路一段36號,有意願者請洽承辦人郎小姐,洽詢電話9333837分機17簡章及報名表.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