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夏令營以全國首創~「愛的留聲機」來凝聚祖孫世代情感!9/11.10/2日上有名額!!

每年8月的第四個禮拜日是祖父母節,為了增進祖孫間的親密度,凝聚祖孫世代間情感,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於820(星期六)特別辦理「愛的留聲機」祖孫廣播營活動,希望透過聲音的記錄,留下難得的家族回憶。

「愛的留聲機」祖孫廣播營與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合作,活動由孫子擔任小記者,訪問阿公阿嬤分享其生命故事及人生智慧,同時為每個家庭錄製專屬的廣播節目,晚輩在節目中為長輩讀繪本、點播喜愛聽的歌曲,或是現場獻唱、說說心理悄悄話等等,用聲音記錄精彩的祖孫互動,完成「專屬、客製化」愛的光碟,成為最珍貴的家族禮物。

綜觀本縣老年人口比例14.4%,全國老化指數排名第9,此社會結構下之「祖孫」世代互動本應緊密,但據教育部調查三代同堂的家庭中,有44%的祖父母與孫子女沒有互動,僅有45%的孫子女能說出祖父母的名字,完全不記得祖父母生日的孫子女仍占5成,顯示祖孫世代疏離,出現「遙遠的祖父母,忙碌的孫子女」現象。家庭教育中心希望藉著活潑的活動設計,促進祖孫間的互動與親密感,讓更多年輕人認識為我們默默付出、無聲守護的長者。

另尚有911日(星期日)及102日(星期日)個梯次,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方式請洽: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鄭小姐。電話:93333837分機15,其他親職、婚姻等更多活動資訊請詳:「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