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探索-生活數學統整-小導遊ING

自上學期末生活數學我們就開始探索台北捷運,慢慢的發現大家都變成捷運小達人。接著我們繼續研究其他大眾運輸工具路線圖與時刻表,在充分解讀後,我們都能具備小導遊的基本能力之一囉!

在對大眾運輸有了一番認識後,老師認讓孩子利用網路主題探索的方式,將相關資源放在老師部落格上,讓我們的孩子學習透過指引完成任務單!也許是第一次,孩子還不是很熟悉沒關係,透過這樣慢慢練習,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學習的主人。課程尾聲是孩子分享本週學習心得時間,老師帶了小點心與孩子分享,在輕鬆的狀況下結束本週學習!

在一連串的準備課程後,我們的寶貝必須從所有資訊中選擇出去程與回程要走的路線及規劃我們的零用金使用狀況,而且上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規劃。等去一趟淡水後再比較看看有沒有差異喔!

為了能捕捉到最美的鏡頭,每個孩子先熟悉學校相機的功能,透過夥伴互相拍攝,學習攝影技巧;透過線上心智圖做小導遊的筆記,也共做心智圖來探討校外探索的注意事項。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後,我們就要出發囉!

前一日宜蘭還下著雨,但經過岳媽咪台北天氣報導,讓我們鬆一口氣。早上到羅東轉運站滴了小雨滴,發下今日的零用金,寶貝們準備今日的體驗之旅,一開始從購票開始,孩子拿了票就準備走人,還有有伴同行,相互提醒!

台北天氣超級好,一下車孩子有看到101,心情也超High!接著要體驗捷運,討論搭車、購票、等車、上車共乘、轉乘…感謝宥媽咪與亨媽咪協助,過程中都沒有遺落下任何一個寶貝。每組小導遊都要介紹自己負責的部分,而經過一早上的折騰,寶貝們都飢腸轆轆~~超餓,亨、儒和淮連忙拿老師的平板去搜尋哪家才是正宗阿給老店!

祭完五臟廟後,孩子就開始採買名產,亨媽咪介紹最有名的阿婆鐵蛋和魚酥,每個人都忙搶購,亨媽咪還請大家吃有名的包子,有人吃完後還要一顆。宥媽咪擔心孩子口渴,請大家喝清涼的酸梅汁喔!離開淡水老街前,大家荷包空空,手上滿是戰利品,最後有寶貝才發現沒有留下足夠的車資要跟老師借貸。

附帶的小確幸,回程時我們是包車回來喔!–看看….車上只有我們幾個人而以耶!

YA~我們平安回到羅東,每個人都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