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111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合格獎勵

近年來,學校一直都在鼓勵同學參與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今年共有七位同學通過認證,表現優異,希望大家再接再勵,為族語的傳承盡一分心力唷!

合格名單:
四義 李宇哲 四季泰雅語 初級
五信 葉昀 賽考利克泰雅語 初級
六信 李育蓁 秀姑巒阿美語 初級
五平 徐林秉毅 海岸阿美語 中級
六忠 蔡岱諭 海岸阿美語 中級
畢業生 徐林秉彥 海岸阿美語 中級
畢業生 賴巧能 賽考利克泰雅語 中級

★我為自己會說母語感到驕傲!★

111年宜蘭縣語文競賽阿美語朗讀國小組榮獲佳績!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宜蘭縣語文競賽,今年共有兩位選手參加111年宜蘭縣語文競賽阿美語朗讀國小組,分別是五年平班的徐林秉毅與六年忠班的蔡岱諭,他們分別換上阿美族的服飾,充滿活力與精神,終於在比賽中拿下第一名與第三名的佳績!其中榮獲第一名的岱諭將代表宜蘭縣參加12月的全國賽,期待捷報連連!感謝督瀅谷慕老師辛勤地指導,以及全校師長的協助。

1101128新住民語說故事比賽

今年有四位勇敢的選手參加比賽,兩位二年級的小朋友,還有去年就有參賽經驗的三年級姐姐和五年級哥哥!

平時謝謝張傳娟老師的辛苦教導,賽前還加碼練習,小朋友真的好棒!

恭喜五年孝班林羿辰獲得4-6年級越南語組的第三名!

期待明年學弟妹也能上台領獎唷!加油!

                    

 

110年宜蘭縣語文競賽 本校獲得佳績

110年宜蘭縣語文競賽於10月16、17日登場!

本校學生參加賽考利克泰雅語及秀姑巒溪阿美語的朗讀比賽,奪得佳績!

恭喜

六年仁班    徐林秉彥同學   奪得國小學生組  阿美語朗讀第一名

四年孝班    徐林秉毅同學   奪得國小學生組  阿美語朗讀第二名

謝謝督瀅  谷慕老師和曹天仁老師的辛苦指導!

每一次的比賽都是很棒的學習經歷,也許有時沒能得到自己心中理想的名次……

但是,請相信自己正走在正確的路上,請好好享受沿途的風景,成功會在你的努力下,敞開胸懷擁抱你的!加油!

族語認證通過頒獎

恭喜本校

六年仁班   賴巧能同學                     賽考利克泰雅語初級認證通過

六年仁班   徐林秉彥同學                 秀姑巒溪阿美語初級認證通過

四年孝班   徐林秉毅同學                 秀姑巒溪阿美語初級認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