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國小「你來說我會聽」三分鐘演說實施辦法

大洲國小「你來說我會聽」三分鐘演說實施辦法

一、依據:本校校務發展計劃

二、目的:

1.提供學生上台發表演說的機會,促進日常生活說話表達能力。

2.培養學生自我表現的欲望,進而勇於在人群前提出自己的想法。

3.同儕之間得以相互觀摩彼此的演說技巧,截人之長補己之短努力精進。

4.教師能了解各年段學生語文聽說能力,修正教學方向以作為教學的參考。

5.配合本校母語日計畫,讓孩子能以母語在公眾面前練習表達己意。

三、實施對象:本校全體學生

四、實施時間:每學期第四至十八週,每週二學生朝會時段實施本活動。

五、實施內容:

1. 請各班導師依學生能力與意願,在每學期第二週內推薦班上學生,每班共兩位,為配合推動母語日活動,其中一位學生請以母語演說,請將學生名單提交至教務組。

2. 演說內容:以童話、故事、寓言、俗諺、詩詞、聊書、生活記事、心情、感想和對事情的個人看法……等主題,並鼓勵學生不帶稿上台,即席演說者更佳。

3. 演說時間:每位學生以三分鐘為限。

六、獎勵:順利完成演說者,頒與學校獎狀鼓勵,並可為語文競賽之儲備人選。    

七、本辦法經呈  校長同意後施行,修正時亦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