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介紹: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片名: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導演:李安

原著:揚馬泰爾
編劇:大衛馬季

演員:蘇瑞吉夏爾瑪(少年Pi)
      
      伊爾凡漢(中年Pi)
出版:福斯(2012)
片長:127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lifeofpimovie.com/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3D史詩奇幻鉅作,由導演李安親自執導的首部3D作品。影片百分之七十在台灣取景,包括台中水機場、台北木柵動物園、墾丁等,而台灣獨有的黑熊雖未在原著出現,但李安也讓其在大螢幕亮相。原著是為加拿大作家揚馬特爾的魔幻現實主義小說。[@more@]

 

    Pi (中文發音“)生長在洋溢著異國情調的印度動物園,在印度發生政變後,少年Pi一家人決定要移民加拿大。Pi的父母關閉原本經營的動物園,收拾所有家當(包括動物園裡的動物),搭上一艘日籍貨船「奇桑號」,貨船因為不明原因意外沉沒,混亂之中,Pi被水手丟上一艘救生艇,上面有一隻斑馬、一隻鬣狗、一隻紅毛猩猩,以及一隻孟加拉虎理查˙帕克……
最後,弱肉強食,救生艇上僅剩下老虎理查˙帕克和Pi…………
    Pi
隨時隨地擔心被老虎吃掉,卻還是被迫和理查˙帕克展開一場冒險求生之旅。靠著一艘救生艇,漂流在汪洋的海平面上,面對了許多無法想像的挑戰,包括遼闊的大海,無情襲擊救生船的風雨,孤立無援的恐懼…長達227天的海上漂流,旅途中僅有理查˙帕克(一隻孟加拉虎)與他為伴,外加一本求生手冊、海中點點的生物光、壯闊的飛魚群在空中畫出的虹弧、閃閃發亮的碧波、以及一頭躍出海面的座頭鯨…有時勇氣十足,有時脆弱無比,在絕望時,他們一起來到了一座神奇的島嶼,而這個奇詭夢幻的世界,讓Pi有了全新的體悟…………

 

    首度結合3D科技,李安透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引領觀眾進入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過程中充滿啟發並觸發心靈深處的感動,並藉由少年的探索之旅開啟觀眾全新視覺領域,跟隨著導演李安的卓越想像力以及鏡頭呈現,帶給觀眾超乎以往的3D聲光體驗!全片拍攝橫跨三大洲,並以台灣為主要拍攝地點,這一次,李安導演將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帶給全世界觀眾絕無僅有的心靈悸動以及視覺驚艷!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