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新手]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在電腦課教學時,發現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插入文字時不能輸入中文,該怎麼處理?

通常學生們會用滑鼠寫出歪歪斜斜的中文,很可愛。其實可以善用匯入這個功能。

 

第一步:

在文書編輯中打好中文,再用螢幕剪貼工具將該段文字存檔,例如在pages中書寫一段文字,然後螢幕剪取,存成png檔。

 

第二步:

畫新造型或新角色區,點選“匯入”,把剛剛打好的文字圖檔放進來。

 

第三步:

可以多次匯入不同文字的圖片(一個字也行),或按“新增”加入原本圖庫圖片組合,再手繪。

 

另類方法:善用mblock與scratch

可以先用mBlock在向量模式下輸入,在背景或造型中輸入中文字,再將圖轉成點陣模式,放入Scratch執行。

這裡(邱信仁老師http://touchclassroom.blogspot.tw/)看到的,學校剛好二種都有。

【資料來源:zfangの科學小玩意http://n.sfs.tw/10213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