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莘專校『活寶魔幻旅程』學生寒假營隊活動

活動日期:121日至124(星期二至星期五)9時至下午5時,1月23日晚會至晚上9時

活動地點:宜蘭縣大洲國小

服務對象:大洲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30)

IMG_9445


活動內容:

項目

名稱

內容

預期效應

休閒活動

早操時間

團康遊戲

湯圓甜又甜

大地遊戲

又唱又跳

猜猜我是誰?

體能測測看

莘藝術

糖果串串樂

1.  讓學童每日都有活力迎接每堂課程。

2.  透過團康遊戲,讓學童有信心學習當天課程。

3.  運用製作方法簡單的搓湯圓活動,讓學童親手體驗製作過程的樂趣,並嚐到親手搓的湯圓。

4.  透過大地遊戲,讓學童增加彼此間的默契。

5.  藉由舞蹈和歌曲教學,讓學童增加運動的機會和增加肌肉發展。

6.  透過製作名牌的活動,可看出學童們的創意及特色,並讓學童以卡片互動方式來認識彼此。

7.  透過小型的呼拉圈、籃球來運動,讓學童從課程過程中達到運動的效果。

8.  透過莘藝術,讓學童從資源回收物的廢棄物,做出可以實用的物品配件。

9.  以趣味的遊戲方式,在遊戲之中的競爭、合作,考驗學童的互助合作,並體驗過程中的活動樂趣。

環境保護

環保小尖兵

節約能源

1.  教導學童如何分辨回收物及垃圾差別,透過垃圾壓縮,讓學童從小養成壓縮垃圾的習慣。

2.  教導學童節約能源的重要性,並了解能源缺少時帶來的重大危機。

生命教育

晚會

回憶點滴

交通安全

1.  藉由晚會加學童彼此的情感。

2.  利用相機拍攝,將學童在營隊中所有精彩畫面,以影片呈現,藉此讓學童回顧營隊中的趣事。

3.  以生活的交通規則,教導學童告示牌的意義和用途,生活應該遵守的交通規則。

英語教學

唱跳ABC

生活 ABC

1.  利用簡單的歌謠教導學童歌詞中的單字,並將簡易的肢體語言融入歌詞中,讓學童更能了解單字其中的意思。

2.  利用字卡的方式,讓學童可以從當中熟悉生活中日常用品的英文意思。

人權教育

人權是什麼?

藉由法律條文,讓學童補充平常不了解的基本人權,了解不同的規範會有不同的法律效益。

反毒宣導

毒品Say No

藉由投影片呈現讓學童們知道濫用毒品的身心健康傷害,及麻醉藥品、精神藥品的認知,當藥劑量增加會對身體造成的負面傷害。

課業輔導

作業寫寫寫

透過志工的陪伴,一方面可以讓學童按時交作業、一方面可以讓學童將平日不敢發問的問題,由志工從新交導學習。

生態保育

植物認一認

樹葉比一比

1.      透過認識植物,讓學童了解簡單的植物,並且更了解鄉村農家特有的植栽,讓學童可以進一步認識這些植物的作用。

2.      透過介紹校園的植物,讓學童將掉落的果實及樹葉黏貼到紙上創作自己的作品,讓學童增加創造力,也可將作品帶回家佈置欣賞。

菸害防治

什麼是菸?

透過投影片讓學童了解菸是用什麼東西做出來,並讓學童了解菸對身體有什麼樣的傷害。

性別平等

男生、女生都是寶

透過趣味性的遊戲來解說性別平等的重要性,讓學童了解在未來的社會中,男生和女生的待遇是相同的,並交導學童遇到類似事件該如何處理。

 

課程表

2013-12-23_100214

2013-12-23_100352

2013-12-23_100500

2013-12-23_100535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