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北三峽的國教院參加三天以上的研習時,曾在那住過學員宿舍。這是第一次到台中豐原院區住宿,由於我住在東部,就提早一天申請住宿,前一天入住不提供晚餐以隔日早餐,連熱水都沒有,要到指定有電熱水器的地方才能盥洗。幸好我參加的時間是九月初,洗冷水澡還可以接受。

首先先到豐原火車站,研習第一天早上有接驳車,但是前一天入住得自行前往。

從這個手扶梯下去之後,如果往後站走是轉運站,往前走過馬路有叉路,正前面那條三民路走過去大約一分鐘就會看到豐原客運總站,去那裡搭往東勢、卓蘭、谷關班車,公車編號為: 90、206、207、208、209、153、153 副、6506,於『國家教育研究院』站下車。

手機顯示客運總站到國教院站約 20 分鐘,但我搭的這台公車開的很快,大概也因為沒有站站停車,約十分鐘就到了,我因為沒注意還坐過頭,又回頭坐回來。現在台中僅限市民還在在台中讀書的學生才有雙十專案,也就是公車 10 公里內免費,超過 10 公里一律只要 10 元,我不符資格,所以來回花了 30 元 ^^”

到了國教院站之後,旁邊是翁子里福安祠,再隔壁有一間蠻大間的全家便利商店,可以在這裡買些補給品,然後過個紅綠燈,看到「假日釣蝦休閒廣場」那個紅綠燈就走到對面,大約走 200 公尺右手邊有個斜坡,再走上去約 70 公尺就是警衛室。晚上走在這條路,又暗,又有野狗,沿路看到四隻,看到有人經過還會叫,蠻可怕的!我有帶手電筒,比較亮,或許這裡野狗就不敢靠近。

從警衛室取得鑰匙之後,往前走到一個貌似地下停車場的地方,有台電梯,就能坐上來到住宿區。

國教院研習需知裡面提到房號是由電腦隨機分配,但我看名單似乎是依照報名順序,所以如果認識的想要同住一間二人房,可以試試在差不多的時間一起報名。

在櫃台這裡有冰箱,桌上有貼房號,課程當天就會將鑰匙放在這裡領取及簽名。

在櫃台旁邊是交誼廳,有飲水機和洗手檯,電梯及健身車。

頂樓有全自動洗衣機和脫水機,現在沒有提供曬衣夾,需要的老師最好記得帶。

也有晾衣場,不過我要洗的衣服比較少件,就掛在房間衣櫃裡。

有貼心準備洗衣粉,手洗也可以。

房間的配置有衛浴,還有單人床(一左一右)和書桌,有附檯燈,電風扇只有一台,如果要插電,必須犧牲其中一張書桌的插座。只附衛生紙和垃圾袋,沒有其它盥洗用品,都要自備,除了淋浴用品,帶一顆旅行用的香皂和漱口杯放在洗手檯會很方便。

我在研究大樓一樓上課,飲水機這邊有提供即溶咖啡及茶包,需自備茶杯。用餐時段都會提供當季水果,像好一點的學校營養午餐,小顆蘋果也是常見的配餐水果,如果需要削皮,自帶水果刀也不錯。

最後修改日期: 2023 年 9 月 14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