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教完 4-1 之後,指定自我評量當作業,並告知今天要十題小考,題目就從自我評量裡出。

自我評量只有六題,而且都是計算題,無法直接用現成的雲端題庫,用 Google 表單考試可以是可以,但就那麼無趣一點點。


想到國小英師扛霸子 Mike 老師前陣子線上課讓學生玩 Quizizz,我也來用一下這個好了。跟 Kahoot! 差不多的平台,所以昨天先註冊 Quzizz 帳號(沒錯,我以前沒在上課用過 Quizizz,線上互動測驗工具很多,知道跟拿來用是兩回事??)為什麼不選其它的?就因為看到 Mike 玩啊?

今日上課流程是先對答案,然後學生發問檢討,接下來就是考試囉!我將六題計算去掉作圖,再拆分成十小題。很多學生第一次使用 Quizizz,因此先花一些時間教學生登入。(有學生玩過說音樂很吵,不過我覺得還好啦,而且倒數計時的音效會隨著時間逐漸加快很有感)

相信很多老師跟我一樣知道 Quizizz 但沒有在用。要怎麼抓住學生上課注意力?老師就要花點時間準備課程內容囉?這週每堂課我幾乎都是 45 分鐘上滿滿,而且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這不就是心流狀態嗎~(對了,我跟學生上課全程都沒開鏡頭,是很神祕的一個班級??)(其實偶爾需要啦,例如前天我教尺規作圖畫平行線,有隨機抽點同學打開鏡頭照著她的課本給我看作圖痕跡)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5 月 27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