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宜蘭縣第8屆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群英爭霸,充滿活力!

宜蘭縣第8屆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

106年3月08日(三)  國小遊戲組、動畫組(3小時)
106年3月15日(三)  國中遊戲組、動畫組、數理解題組(3小時)
106年3月25日(六)  國中小外部感應器組(4小時)

宜蘭的比賽邁入第8年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宜蘭縣教網中心的前瞻規劃下,還有著一群充滿熱忱的老師們默默陪著宜蘭的孩子們成長!

遊戲組、動畫組】…(賽場之一:二城國小)

國小遊戲和動畫組共90隊,國中遊戲、動畫和數理解題組共67隊。

所有組別採現場出題實作一次決賽,2人一組,使用Chromebook筆電,集中指定學校的電腦教室,互派監考老師,關閉網路僅開放網路版Scratch 2.0,各組特定帳號上傳檔案。今年最特別的地方,動畫組選手需要畫分鏡圖和說明,遊戲組需要畫簡易的流程圖,比賽時間相當緊迫,除了要主題構思、撰寫程式、還要畫圖說明,真佩服這些選手們。

 

外部感應器組….(宜蘭自造者教育中心)….(感謝宜蘭教網中心啟宏老師提供照片)

國中小感應器組共59隊,展覽應用組共2隊。

競賽題目現場出題,採條列階段性任務,選手要依序完成任務,開放網路查資料,自備筆電或電腦,比賽單位已將會用到的所有電子零件現場供應,選手自由取用。

(感謝陳金助老師協助調查提供)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