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Scratch 2.0 鋼琴鍵盤音樂彈奏好好玩。《小毛驢》

Scratch 2.0

****鋼琴鍵盤音樂彈奏****

–《小毛驢》–

 小忠忠老師再找了一首兒歌《小毛驢》的簡譜,簡單的美編了一下!

上一篇文章的《小星星》是由Scratch程式彈的曲,那我想要用鍵盤自己來彈《小毛驢》可以嗎?

當然是OK的啦!

*****(觀看以下影片時可選右下角的Youtube進入後,以全螢幕觀看有HD喔!)*****

一、《畫鋼琴鍵盤+彈奏音符》

1.觀察一下這首歌,共需要8個鍵(C-1到右邊的C1),所以我們用Scratch的造型繪圖工具畫鋼琴鍵吧!

2.編寫8個鍵要對照的鋼琴音符程式。利用鍵盤上的1-8的一排數字鍵當作鋼琴鍵。

3.雖然用不到(黑鍵),但我們還是把它畫上去,看起來比較像鋼琴。

二、《在鍵盤按鍵上寫小抄對照》

1.在鍵盤上寫上簡譜方便對照啦!

2.試彈看看吧!還不錯玩吧!

三、《試彈練習》

鍵盤的數字鍵(1-8)代表(Do,Re,Mi,Fa,….類推)

(11-13)-( 55-55)- (66-61.)-(5……)    (44-46)-(33-33)-(22-22)-(5…5) 

(11-13)-( 55-55)- (66-61.)-(5……)    (44-46)-(333333)-(22-23)-(1…..)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110953953/?autostart=false

 

          *******按(綠旗)開始後,即可用鍵盤數字鍵彈奏*********

四、《改作練習》

※小朋友請你試著做做,改成用(滑鼠點擊)來彈奏鋼琴吧!

提示:當(角色被點擊)時……

PS.:也可以結合感應器(Arduino,Picoboard,Makey Makey….等),連結做成實體的彈奏樂器。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