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我終於暫時忙完了!…..

我終於暫時忙完了!

真是對不起我的blog!

尤其看到有一個孩子(有一篇文章)突然長好高喔!(點閱次數破千次了)!

好感動!….>_<….有人在看我的blog!

真是忙碌的2個月,帶班導師除了照顧班級,還要正常教學,這是第一優先要務!

忙著指導學生參加宜蘭縣第六屆Scratch競賽,很榮幸又要代表宜蘭縣參加第2屆Scratch瘋狂貓咪杯9縣市全國邀請賽,都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指導,又很榮幸獲邀南北奔波擔任其他縣市Scratch競賽評審,有機會交流獲益良多,也認識很多朋友。

忙著校慶活動、定期評量、又輪到要參加宜蘭縣紙筆評量試卷競賽,最慘的是忙著規劃學校未來的行動學習計劃,規劃新學期的數位學習教室及教育訓練。天啊!我不是資訊組長,能為學校及學生盡點力做點事,幫得上忙的就盡力,也還好不是資訊組長,感覺壓力比較小!總秉持著多做多學,事情做了就專注在當下,做好一件事,而不是要做大事。

其實也很感謝校長大力支持我的任何想法,接計畫不是買買設備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課程教學的部份,團隊的帶領,課程的設計,執行成效的評估,都需要抱持熱誠的走下去!接下來Scratch社團成果展、畢業考、畢業典禮還有的忙!趁現在有點空檔,趕快加點油吧!

碎碎唸一下!好像舒服多了!

 

講一個我們班的小笑話,輕鬆一下!

有一次上課討論到—異國美食

師:印尼人吃飯時會用手抓取食物進食,那要用右手還是左手呢?

A生:很簡單啊!右撇子用右手,左撇子用左手!

師:好像有點道理,但不是這樣喔!

B生:老師!我知道,我媽媽是印尼人,媽媽說過是用右手!因為多數人用左手擦屁屁!

師:很棒喔!印尼人因為習慣用左手擦屁屁,所以會用右手抓取食物。

        所以,我用左手擦屁屁,就用右手拿食物!

A生:(臉色凝重,舉手站起來)..老師!我們都是用衛生紙擦屁屁,老師用左手擦屁屁喔!哈..哈..哈

全班:哈..哈..哈

師:哈..哈..哈……

(小語病,大家笑一笑)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