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 Scratch 2.0 角色的滑動–(滑行)–(巫婆飛上青天)

Scratch 2.0 角色的滑動

—(滑  行)—(巫婆飛上青天)

角色的滑動與移動之間的差別在於(滑動)是以平滑移動的方式(滑行),在設定的時間內從一個位置滑行到另一個位置。

我們來比較觀察一下兩個定點(-160,-120)與(180,-120)之間的移動和滑動的區別。

一、移動與滑動的區別

1.兩點間的移動

 

(按綠旗線上執行Scratch)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3317974/?autostart=false

 

2.兩點間的滑動

 

 

(按綠旗線上執行Scratch)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3318280/?autostart=false

 

3.兩點間的不停重複來回滑動

(按綠旗線上執行Scratch)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3318476/?autostart=false

 

4.多點間的轉向滑行

 

 

(按綠旗線上執行Scratch)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3318652/?autostart=false

 

二、作業練習

《回家作業》:巫婆飛上青天。

(請您仔細觀察下面程式的執行成果,試著仿作一個一樣的程式,加油!)

提示:

1.舞台背景、房子、巫婆

2.起點、往上飛(慢)、往下飛(快)

3.注意角色(轉向)、(左右翻轉)的問題。

4.注意(顯示)與(隱藏)的效果。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3318874/?autostart=false

 

三、教學建議

1.(第一節):教導角色定點間的滑行、來回滑行。

2.(第二節):角色多點滑行加上轉向及自由練習。

3.(回家作業):請參考提示,仿作《巫婆飛上青天》的作品。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