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Scratch 2.0 角色的移動–(移動+不停重複)

Scratch 2.0 角色的移動

–(移動+不停重複)–

1.《練習01》:我們希望按下(綠旗)時,(小貓咪)能在(兩個定點)間(來回的移動)。

第一步:當按下(綠旗)時執行。

第二步:移動小貓咪設定兩個定點位置,起點:(-128,-112)、終點:(150,-112)

第三步:在定點位置(-128,-112)移動到(150,-112)之間,加入(等待時間1秒)

第四步:當移動到(150,-112)之後,我們希望再移回(-128,-112)的位置,

所以我們又需要在移動到(-128,-112)的位置之後,加入(等待時間1秒)移回(150,-112)

第五步:我們希望以上的動作能夠重複的做,所以我們使用了(不停重複)的積木程式。

將上面的程式框起來,代表框框內的程式(不停的重複執行)

(如下圖)

2.《練習02》:從(練習01)的執行結果,我們可以看到小貓咪在兩個定點間間隔1秒的來回移動。

雖然有左右來回移動,但是移回起點的方式似乎不太理想。

您是否有發現移回(起點)時是倒退著走呢?

所以我們希望小貓咪能轉個方向,可以使用(面向-90度方向)的積木程式,向左轉頭再移動。

因此,我們修改了一下(練習01)的程式,如下圖:

3.在修改後的(練習02)程式中,我們又發現小貓咪雖然有轉頭了,但是卻(頭腳顛倒了)!

這是因為小貓咪的角色屬性中,預設的旋轉方式是(360度旋轉),所以要修改旋轉屬性為(左右翻轉)方式。

修改後再重新執行一次就OK了!

如下圖:

4.如果您不想修改角色的旋轉屬性,也可以使用(將旋轉方式設定為左-右)的積木程式來調整。

如下圖: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