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東澳國小111年度上學期「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成果報告

學校名稱: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國民小學

活動名稱: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

辦理日期:111.10.26(三)

舉辦地點:六忠教室

參加對象:六忠學生,5人

活動說明: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可運用網路資源-內政部消防署網頁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84

透過影學生能了解中毒徵狀與處置方法,以及什麼是一氧化碳中毒。一般人在吸入過多一氧化碳後,經常只有疲倦、昏眩等輕微 不適症狀,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在昏睡中死亡;一氧化碳中毒的影響甚鉅,不得不輕忽!一氧化碳中毒處置措施,使用燃氣熱水器時,若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請立即停止使用熱水器,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

影片資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r2t95gh8A

校園永續推廣計畫-森林小學堂動畫【一氧化碳中毒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tT2kAu0nM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教學省思:

透過網頁圖片,學生看圖說出看到了什麼,安裝熱水器最好是在通風處,不要裝置在室內。藉由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相關影片,學生分享看到了什麼重要的點,或是有什麼疑問可以提出討論。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中毒後的症狀不易被察覺,經常只有疲倦、昏眩等輕微不適症狀,往往在中毒而不自覺的狀況下,在昏睡中死亡,因而成為潛藏於居家環境中的隱形殺手,因此建立預先防範的觀念很重要。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安靜欣賞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相關影片

學務-筱婷組長以圖片說明提醒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森林小學堂一氧化碳中毒篇心得分享

學生分享安裝熱水器最好是在通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