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58校慶、歡喜來讀冊」 中興國小校慶暨社區共讀站開館儀式

「中興58校慶、歡喜來讀冊」 中興國小校慶暨社區共讀站開館儀式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國小58週年校慶慶祝活動結合社區共讀站。宜蘭縣政府為推廣校園閱讀風氣,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學校建置「社區共讀站」,透過活化閒置空間或既有圖書室,營造美麗的閱讀空間,期望中興國小扮演社區的文化中心角色,讓社區民眾能樂於參與本校假日圖書館相關活動。

    中興國小社區共讀站,為本鄉首間學校獲得教育部補助設立的圖書館。本校圖書館名為學校學生命名並票選後獲得「喜閱館」的館名,其搭配環境意向有英文「Hope」、「Dream」、「Happiness」,代表希望、夢想、快樂的閱讀環境。

    學校校訂課程願景為「藝遊文創、雙語中興」,在進入圖書館前的一樓階梯上可以看到有國外英語翻譯文學名著的書背意向。並於圖書館內設有英語學習專區,館藏這些國外英語翻譯文學名著。讓中興學子有雙語的學習環境。學校並配合宜蘭四月閱讀月活動,使用電子載具,讓每一位學子能運用線上圖書館閱讀電子書。期望,經由這次開幕活動,介紹中興國小共讀站給鄰近社區,歡迎大家一起使用共讀站閱讀資源,提升終身學習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