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三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主題教學~認識草莓、戶外觀察植物(草莓、番茄)、小草莓躲貓貓、洗草莓來吃呦!五感體驗香蕉、水果猜謎語、故事接龍、蘋果的秘密、找找蘋果在哪裡、蘋果樹紅了。

故事聆聽~橘子月亮、草莓聖誕、小草莓,妳在哪裡?好餓的毛毛蟲、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香蕉事件、香蕉爺爺香蕉奶奶、誰吃了我的蘋果。

歌曲手指謠~雞蛋搖滾樂園裡的香蕉長又香、媽媽超人、聽我說謝謝你。  

大肌肉活動~肢體伸展體能遊戲組(攀爬、鑽洞)、呼拉圈、溜滑梯、玩沙、大碗公遊戲場、跑步、幼兒律動、飛盤、平衡遊戲、投籃、小球丟丟樂。

生活教育~腸病毒宣導、勤洗手戴口罩、愛惜書本、我會洗手。

學習活動~鞭炮蓋印畫、學習區探索、數一數有幾顆?(數量概念)、小狐狸草莓衣、親子館探索、香蕉黏貼畫、餵猴子吃香蕉(操作教具)、香蕉黏土創作、數數遊戲、大肚6真有趣、蘋果樹蓋印畫。

全園活動~安全教育宣導-垃圾果皮不亂丟、校慶運動會、幼兒律動、熱鬧園遊會、健康教育-運動身體好。

 

~二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 二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

主題教學~新年水果樂、五感觀察橘子、認識橘子的秘密、品嘗橘子滋味。

節慶活動~新年吉祥話、元宵猜燈謎、鞭炮蓋印畫、元宵燈籠DIY、好吃的手作元宵。

大肌肉活動~吹泡泡、溜滑梯、玩沙、大碗公遊戲場、跑步、幼兒律動、體能遊戲組(平衡、爬行與跳躍)。

生活教育~教具收拾歸位小技巧、我會排隊。

兒歌手指謠~煙火1-10、雞蛋搖滾樂、五個朋友力氣大、橘子。

故事聆聽~歡喜過新年、橘子月亮。

學習活動~親子館探索、學習區探索(夾夾樂、存錢筒、疊高高、蘋果樹)。

全園活動~全校防震防災演練、防災頭套的使用方法。

~一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一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節慶活動~十二生肖的故事、動物圖書、認識節慶<歡喜過新年>、分享過年的活動、說說吉祥話、趕走年獸遊戲、大家來圍爐、吉祥話大考驗、舞龍舞獅迎新年、期末聯歡活動「一家一菜 大家龍來」。

故事聆聽~十二生肖選拔賽、哇!年獸!、歡樂過新年。

大肌肉活動~波浪步道、律動體操、跑步、戶外遊戲場、烏龜墊、溜滑梯、來弄獅!

生活教育~我會用說的〜學習表達自己的需求、我會愛護書本。

兒歌手指謠~手指頭變變變、森林體操、一號煙火~咻蹦!!新年吉祥話。

學習活動~動物穿新衣(撕貼畫)、刺刺積木組裝年獸、「蘋」平安安蓋印畫、點點筆、拼圖、舞獅刷刷畫、親子館探索、學習區。

~十二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十二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主題教學「認識自己」~洗手的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洗手的時機、紙球玩遊戲、我的五官位置、猜猜我是誰。

大肌肉活動~洛克馬、三輪車、戶外遊戲場、律動體操、跑步、投籃(丟/拋/灌球)、大龍球、拉雪橇、氣球傘、飛盤。

生活教育~我會洗手、排隊不推人有禮貌、道早安、學習擤鼻涕、我會拿碗專心吃飯。

兒歌手指謠~洗手歌、指頭歌、頭兒肩膀膝腳趾、園裡蕃茄圓又大。

故事聆聽~小雀鳥亨利、不愛乾淨的小瑪、小波會數數、變色龍捉迷藏、彩色溫泉。

節慶活動~繽紛的聖誕樹、聖誕鈴聲、玩雪球、聖誕大書、聖誕樹DIY、聖誕走秀、尋找聖誕蹤跡

學習活動~樹葉指印畫、帆船4塗鴉畫、組合建構積木、探索親子館、麵條黏貼畫、學習區互動、五官影子畫、勾勾5好朋友、撕貼畫

全園活動~生命教育-保護動物、歌曲律動時間、品德教育~朋友相處、健康宣導~視力保健、欣賞劇團表演-黑森林歷險記、性平教育~大野狼小紅帽。

 

~十一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十一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主題教學「認識自己」~這是甚麼聲音?耳聰目明遊戲、樂器好好玩、尋找聲音、大家來刷牙、護牙VS有害食物、小手和大腳、手印腳印齊步走、畫我的手。

大肌肉活動~小皮球(丟接滾踢)、平衡觸覺板、溜滑梯、跑步、律動體操、戶外遊戲場、感統體能組、足球(踢拍)、影子遊戲、洛克馬、三輪車。

生活教育~我會排隊、自己擦鼻涕、學習整理書包、物品歸位、練習穿襪子。

兒歌手指謠~五隻猴子盪鞦韆、雞蛋搖滾樂、棒棒棒、園裡番茄圓又大、指頭歌。

故事聆聽~誰的聲音呢?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帶你的小鱷魚去刷牙、蛀牙王子、從頭動到腳、光腳ㄚ先生。

學習活動~溜滑梯刷畫、鉛筆1點貼畫、探索親子館、學習區互動、組合建構積木、鴨子2躲貓貓、花豹點點創作、泡泡蓋印畫、耳朵3釣魚趣、孔雀拼貼畫、大家來野餐。

全園活動~餐具衛生宣導、歌曲律動時間、幼兒口腔健檢與塗氟、安全宣導。

~十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十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主題教學「認識自己」~認識五官、五官臉譜、氣球寶寶、蒙眼遊戲、鏡子裡的我、水果的味道(聞)、動物鼻子

學習活動~探索親子館、學習區互動、組合建構積木、大龍球蓋印畫、認識數字~鉛筆1、好吃的香蕉(蓋印畫)

兒歌手指謠~五官歌、頭兒肩膀膝腳趾、愛眼健康操、口香糖、大象大象、五隻猴子盪鞦韆

雙十節節慶~小雞過生日、小壽星慶生會、小白魚的生日派對、波波生日快樂、雙十節的由來與活動、煙火手指謠、國旗舞動

故事聆聽~眼鏡公主、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袋鼠,這是你的便便嗎?不要把手伸進鼻孔裡

生活教育~道早安說再見、愛惜書本、流鼻涕時,怎麼辦?遇到困難跟老師說「請幫忙」、行走安全宣導

大肌肉活動~踩踏平衡觸覺板、地墊(滾跳爬)、跑步、律動體操、戶外遊戲場、呼拉圈(跳、滾、搖)、溜滑梯、彩色墊石、玩沙趣

萬聖節節慶~親子館裝扮趴、小小南瓜人(氣球)、一起散步去

 

 

 

 

 

八、九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八和九月份寶貝班生活點滴~

開學日~全園迎新活動、親子手印畫

學習活動~探索親子館、認識校園環境、學習區互動、念唱兒歌、手指謠、繪本故事、指令遊戲

中秋節慶活動~五感品嘗柚子月餅、月亮好吃嗎、月亮創作畫、來烤肉吧!

生活教育~收拾玩具、整理書包及餐袋、拉拉鍊、穿脫鞋子、一起排隊、防災演練、量身高體重

大肌肉活動~水彩地墊、鑽龍、平衡器材、吹泡泡、溜滑梯、跑步、律動體操、戶外遊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