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給宜蘭的一堂課 —— 宜蘭國際設計教案
Action for Education Teaching Plan

 

2021全球面對新冠肺炎的疫情,許多實體的國際交流暫停下來,Action for education從2017以來的國際設計教案中,精選國際與台灣的防災議題,融入 SDGs 與設計思考,為地球永續發展的教育行動,在宜蘭縣教育處、教師與都市酵母團隊的投入下,提出「世界給宜蘭的一堂課」電子教學計劃。

教學計劃以設計思考為基礎,從「議題」切入學習、進行「探索」、「發想實作」與夥伴合作「反饋與行動」。教師可搭配學校課程、跨科目合作教學。課程內容以4-9年級為主,教案中的議題方法論適合全年齡互動共創。歡迎老師、家長帶著學生一起從議題出發,關注地球與我們的居住地。

教學計畫索引清單:
從議題出發_前言引導
荷蘭教學計畫
美國教學計畫
法國教學計畫
德國教學計畫
台灣教學計畫

連結:世界給宜蘭的一堂課_宜蘭國際設計教案 – Google 雲端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