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忠班級經營理念

clip_image002[6]宜蘭縣東澳國小109學年度六忠班級經營理念clip_image002[7]

班導師 徐嘉珍

班級學生概況

1. 全班共9人,男生6人,女生3人。

2. 上學及放學情形:學生大多數為步行上下學,少數、偶而由家長接送,鼓勵住比較遠的學生能騎腳踏車,節能減碳環保又健康。

班級經營理念

★讓孩子感受、想像、實踐、分享,打造願意主動學習的環境,培養「我做得到」的態度,「不斷嘗試的自信心」,讓孩子活用所學知識,積極解決生活周遭問題。

感受

常鼓勵、多讚美孩子的表現,肯定其良好行為,成為孩子優美的人格。

走進孩子的心靈,陪伴孩子,一同成長,孩子有時候會是我的老師,而我只是陪伴他走了這段路程。

發揮孩子的榮譽心,營造出更優質的學習氣氛。期盼能看到,不只是學會的才藝,而是在學習過程中,遇到挫折的處理,遇到比賽時的表現,甚至是遇到比自己厲害的對手時,自己全力以赴所付出的努力。

想像

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獨立創新的思考與培養主動、合作學習的能力。

創造一個良好、舒適、愉悅、安全的學習環境,營造和諧快樂的氣氛幫助孩子發揮其潛能與創意。

以正向與賞識的心境,來引發孩子生命中無限美好的潛能。激發孩子的學習意願,讓孩子快樂且主動的學習。

實踐

推動閱讀活動(每天閱讀一本書),讓孩子能喜愛閱讀,常常提出問題思索或討論。

推動體育活動(每天運動30分),提升體適能及習得運動技能並培養終身運動習慣。

培養孩子能專注、自治、負責的學習態度,訓練用各種方法解決問題的能力。

分享

親師合作,讓孩子找出自我的優點,有某方面的才能(如:射箭、舞蹈),給予讚賞,一步步達成目標,邁向成功之路。

培養孩子熱愛生命,尊敬師長、友愛同學,了解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

注重多元智慧及適性的發展,尊重個別差異的發展,耐心協助孩子學習,給需要的孩子多一些的幫助。